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猫小乖不乖Q
猫小乖不乖Q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72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缺钱还不努力的人,是有多招人烦

(2018-03-13 23:47:12)
标签:

杂谈

情感

娱乐

分类: 情感

那些缺钱还不努力的人,是有多招人烦



一说到“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命里啥都不缺,就TM缺这玩意儿。

然而,一提赚钱,很多人又会说,赚钱真TM难,什么时候可以躺着就能赚钱。

看到了么,人都是被懒虫附体的生物。

尤其是这种明明缺钱,还不努力的人,真的真的很招人烦。


【1】


Ada是我的前同事,前几天找我吃饭跟我聊了一下2018年的一些计划。

她说自己很缺钱,压力很大,毕业时候的目标到现在都没有完成。

然后巴拉巴拉,跟我说了一大推自己的计划。我还挺佩服她,能规划的这么好。

今天我遇到了Ada的室友,就提起Ada的事,结果她室友说Ada回家并没有做那些计划的事。每天还是追剧、逛街、看电影。

唉我去,我顿时觉得恶心。何必要在别人面前装出一副努力上进的样子呢。

压力山大,然后做一大推计划,然后该干嘛干嘛。

我当时特别想把她拉黑,真的不想跟这种人做朋友。

你不努力就算了,还要在朋友圈里弄得自己很要强一样。

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人。

千万不要跟这种人做朋友,你们也不要做这种人。

人要么就平常地活着,少做计划,悠然自得也挺好;要么做好计划,努力按照计划走,哪怕中途调整计划也比把计划晾在一边不去实施要强。


【2】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同学。

那个时候还是高中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不听课,在课堂上要么看闲书,要么趴在桌子上睡觉。

我斜前方的同学,大成,他特别认真的听讲,记笔记,做作业。

他也不是那种特别聪明的人,但是就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最后高考考的很好。

顺利进了一所985院校。

记得我每次问他为什么学习这么牛的时候,他都跟我说,自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下次考试一定要排名全校多少名,然后去下苦功学习。

结果他每次考试成绩排名都比预期的好。

今年过年的时候,同学聚会我特意坐在他旁边,问了他目前的状况。

他跟我讲,虽然是985院校毕业,但是由于专业比较冷门,并没有找到很好的工作。

在毕业的前三年都很惨,穷得真的只剩下吃饭钱。

那时候他就想不能再这样下去,结果就开始为转行做准备。

他说他当时想转做金融行业,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拼命地学习金融知识,考CFA证书。

没事儿也在网上看很多金融大咖的文章,结交金融行业的人脉。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CFA一级证书也考过了。

这样才算是踏入了金融行业的大门,算是准金融从业者。

接下来的几年他都会在业余时间大量的学习。

牺牲了很多本应该谈恋爱、泡吧、社交的时间。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家伙经过几次发跳槽,最后在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做副总经理。

在那一年他完成了人生所有的大事,买房、结婚、生子。

大成的故事给我很大的触动,他也跟我说,虽然我现在过得不好,但是希望我不要灰心丧气。

把郁闷的时间用来学习,要接受自己现在的所有不堪。

然后就像傻逼一样努力就好了,虽然结果不一定有牛逼的效果。

但是至少比现在要好得多。

像大成这样的人,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凭借着这种不服输的劲头,还有就是在缺钱的时候沉得住气。

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一点点改变自己的现状,靠自己强大的意志力成功逆天改命。


【3】


那些天天喊着缺钱却不去努力的人,之所以招人烦,是因为他们总是喜欢叫叫叫。

有那个叫穷的时间,都可以去做些兼职赚钱了。

其实,我之前也是自己口中招人烦的人。

我也总结了,我今天遭受的所有苦难和失败,都是源于之前对自己要求不高,明知道自己缺钱还跟着别人一样玩乐。

所以,我最烦的还是我自己。

不过,我现在痛定思痛,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我还是要从现在开始确定一方向,然后去学习,努力在行业内跻身前列。

希望几年后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