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含笑Q孤烟直
含笑Q孤烟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161
  • 关注人气: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徒步广州1000亩艾米小镇,穿越金色稻浪青山绿水,5大特色必打卡

(2020-08-04 19:09:06)
标签:

历史

旅游

情感

时尚

文化

分类: 说走就走的旅行

习惯了大都市的我们,在节假日里,总是有一种向往农村简单单纯,向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2019年去了米埗小镇的我,脑海中仍然迷恋着小火车穿梭稻田中的梦幻场景。迷人的稻香,清新的空气,永不疲倦的蝉鸣,那一幕幕在你大脑中沉下又浮起时,犹如周杰伦唇齿间的《稻香》,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

可是现在才是7月下旬,正是青黄交替时节,是体验不到了。不过,近日听朋友介绍,在从化街口有个艾米稻香小镇,已经是金色稻浪了。

艾米稻香小镇作为从化乡村旅游,很多老广周末前来打卡

小镇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街口团星村风云岭森林公园北侧,它是从化区第二批特色小镇之一,是广州市乡村旅游的示范点,现有稻田1000亩,这里的稻田因为都是用流溪河水灌溉的,三面环山,一面临城,连片稻田宛如山坳里的世外桃源,是观赏四季稻田美景、感受自然生态与万物生长的美丽田园。

现在正是稻谷成熟时,金灿灿的稻田如金子般与周围如翡翠般的青山碧水相得溢彰。每到周末,并吸引了来自广州城区的大批市民前来打卡,游人如织。

情侣打卡艾米稻香小镇,只闻稻香,不谈恋爱

在艾米小镇还有一个独特的景观,就是到此来打卡的青年男女比较多,一般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为何这些青年男女对艾米稻香小镇情有独钟,小编实在搞不清楚,可能是这里的青山绿水围绕下的金色穗浪,以及田园风光吸引了他们。也许,这些情侣追求的是海子诗中的那种宁静和浪漫,“从今天起,我要关心粮食和蔬菜”。那么,从今天起,我愿意在这里和你一起虚度时光,只闻稻香,不谈恋爱。

然后两两相悦静坐在稻田边,品一道清茶,听风吹绿稻,望山水相融,于闲暇中寻到内心平静。

久坐之后,沿着绿道而行,浸在青山绿水画卷之中,累了小住民宿,渴了尽饮甘泉,饿了细尝农家菜。此般农人生活,夫复何求?

或者,在艾米稻香小镇里 ,情侣或者闺蜜们带着相机忙着拍照 ,那姿势是横着竖着,弯腰展眉露着洁齿咯咯地笑个不停。

艾米稻香小镇5大特色景观

来艾米稻香小镇,你必须要打卡这5处,否则,你就是白来。

1.“希望”是艾米时光穗稻的入口,以艾米之“艾”字为设计原理,希望深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2.越洋(漂洋过海) ,一颗种子的前世今身,都是漂洋过海而来,越洋之下是一片荷花池,很耐人寻味。

3.时光(时光之门) 穿越其中,观照自我,犹如踏上时空之旅,从远古穿梭至现代稻田。

4.节气(节气之轮) 彰显了我国的农民特别重视24节气,24根柱就显示了它的重要。

5.丰收(丰收之台) 梯子是通向“丰收”的天梯,通过古老的丰收歌谣仪式,祷祝来年风调雨顺。

从化艾米稻香小镇交通攻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街口团星村风云岭森林公园内

地铁公交:广州地铁14号线从化地铁站下D出口,换乘从10路往长岭总站方向到南医大五附院下,直行380米到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