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含笑Q孤烟直
含笑Q孤烟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228
  • 关注人气: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拿自己眼里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

(2018-12-10 13:12:42)
标签:

杂谈

旅游

文化

情感

分类: 随想
我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这样2句很有个性的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和“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爬下去”。

 

由于文字刺眼和猎奇心理,我毫不犹豫点开微信头像,才发现在朋友圈里写这些文字的人,80%是一些90后和00后。


他们的年龄徘徊在18和28之间,他们这个阶段年龄所理解的社会,正处在春暖花开,阳光不温不燥与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之间。

不要拿自己眼里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

18岁的他们,青春扬花,有写不完的作业答不完的题,看猫咪爬上屋顶晒着太阳花,然后池塘里水满了,桃花开了,梨花落了,香樟树上鸟儿欢快地唱着青春不散场……


28岁的他们,柴米油盐,父母老了,孩子上学了,银行卡里没钱了,信用卡也透支了,房贷车货又要还了。时代的宠儿转眼间快演变成时代的弃儿,然后不修边幅,不注意形象,关心粮食和蔬菜了……


他们的年龄所处的困镜,烦恼,迷茫,快乐及环境不一样,他们的得失和幸福也不一样。所以,别拿自己的幸福,去衡量别人,打搅别人。


不要拿自己眼里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

 

01


今年夏天回家时,刚好又是一年开学季。正好隔壁一家人要到车站送儿子去武昌上大学,一路上有说有笑,气氛非常高兴和喜悦。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肩膀。他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一个熟人,也来武昌送儿子去上大学。


熟人问,你儿子考上什么大学?他刚说出校名,熟人脸上立刻露出惊讶的神色说道,你儿子考的这是什么个大学?那个大学读与不读就都是一回事,毕业后根本就找不到好的工作。


我儿子可比你儿子强多了,他考的可是国立武汉大学,名牌大学啊,毕业了,人家单位都抢着要,月薪最少八千块啦。熟人的脸上露出轻蔑的神色,说罢转身走了。




他们望着熟人一家远去的背影,目光一下子黯淡了下来。刚才一家人的幸福和甜蜜,被熟人叽里呱啦一阵连珠炮似的自问自答,荡然无存,心,从火热降到冰点。再看帅气的儿子,眼睛里也噙满了晶莹的泪花。


我想,你儿子能考上名牌大学,你自己去高兴去庆祝,但不要去惊动他人的幸福。别人的幸福,在你眼中看的是一种苦难,可在别人的心里呢,也许是一种来之不易的幸福。是别人千辛万苦争取过来的幸福,这种幸福,无关荣华富贵,无关名誉地位,有关的,只是一种心灵感应和默契。


这种幸福,像花儿开放一样,悄无声息,但却将馨香,在彼此心田里缠绵、涟漪,化作了生命中的一种永恒和地久天长。


不要拿自己眼里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

 

02

当今社会爱情与面包缺一不可!2年前我在广州番禺一家私企任职,公司里有个22岁少女,出于父母的压力和爱慕虚荣,嫁给了一个比她大14岁的老公,虽然老公十分宠爱她,但婚后的女人对老男人一点感觉也没有。而就在丈夫事业蒸蒸日上时,由于应酬,丈夫忽略了女人是种需要陪伴,需要呵护和疼爱的动物,就让女人有了更多的想法。而就在此时,却有个未婚25岁小男人插足,说不在乎女人已婚,不在乎女人有了孩子!

这个25岁的未婚男叫小张,而这个已婚的女人,左邻右舍都喊她小玲。

然而在旁人来看,这个25岁的未婚男是个十足的傻瓜,论条件,未婚男是公司的主管,年轻有为,银行卡里已有10多万了。为什么要降低择偶要求,找一个已婚并且有小孩的女人呢?而这个旁人,就是他的发小。

小张也顾不了旁人的眼光和刺耳的话语,他只要不工作的时候就会疯狂的想小玲,所以一直联系小玲。 而小玲老公最近几年都是在外地工作, 小玲一个人既要工作又只要照顾孩子,孩子已经小学了。她可能真的觉得很累, 竟然跟小张聊上了, 虽然一说到敏感话题她就不怎么说话,但是能感觉出, 她不再排斥小张每天的电话和消息。

于是小张看到了希望, 觉得希望来了! 他爱小玲,并知道了小玲其实过的很辛苦后,更想着要照顾她。并不在意她的孩子, 他愿意跟她一起照顾她的女儿 。

他也知道小玲是非常传统的,他也不愿意小玲为难,可是真的小张很想小玲, 很想跟她在一起,他不介意别人怎么说, 只想跟女人在一起!

写到此处时,我想说,在我们的人生和爱情观里,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幸福,也都有各自幸福着的方式。

有的人的幸福是来自于一个钻戒,有的人的幸福是来自于一杯奶茶,有的人的幸福或许就是爱人对自己的一个微笑,一句关心的话!无论是什么,我们都会因为这个幸福的触点而幸福着。不要拿自己眼里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


 在爱情观里,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喜欢风花雪月的,或者清纯文静的,只有自己知道,我们不要去打扰他人的幸福。

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骨头。”


也有人说:“幸福是有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吃一餐饭。”


还有人说:“幸福是可以和那个她爱的男孩子在一起一辈子。”


在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人都在诉说着他们觉得幸福得事情,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


所以,我亲爱的们,不要用拿自己眼中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幸福。幸福的定义很宽广,同时也很清晰,一个正常的私企员工,月薪4000元已不能满足于他,但对于一个身有残疾的人来说,他已经很满足了,很幸福了。


把握自己的幸福,记得多祝福你身边那些幸福着的人,即使他不是你喜欢的朋友,你也不要去惊扰他最珍贵的东西。幸福的感觉如此寒冬或者春暖,只有自己冷暖自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