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含笑Q孤烟直
含笑Q孤烟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161
  • 关注人气: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谁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里,天亮说晚安

(2018-08-05 10:55:30)
标签:

杂谈

文/含笑孤烟直

最近一星期都没有在朋友圈及微信公众号更文了,没有在百度号,企鹅号和今日头条头条号里更文,对于我这个喜欢码字的人来说,实在是折磨人。

在我最喜欢的新浪博客里,从7月30日写的一篇根本不像游记的游记,时至今日,没有码半个字。今日再点击进新浪博客时,我发现的粉丝群一下子被20人取关,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拔凉拔凉地,如在北方冰冻三尺里从喉管流入一股冰冷冰冷,透彻。

这是一个内容创意的时代,是年轻8090的时代。如今的我们,一睁开眼就从枕边摸出手机,看看快手里“嘟嘟姐”是不是被平台封杀了?西瓜和火山视频里那个莉哥呢?应该去抖音里挖金去了!

拼多多四处流敞着地摊货,可头条里永远打着永不停息的广告。其实各种平台之所以这样努力,这样拼搏,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叫“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

真的,这个社会真的很现实。如果有一天你的脚始终保持着原始不动,如果你的内容创业总是隔三岔四,你对你关心的人总是很随意的敷衍了事,他们曾经从你那里获得干货,而如今什么也得不到,那么,我恭喜你,你正在一个一个的慢慢失去他们。

是谁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里,天亮说晚安

一只野兽受了伤,它可以跑到一个山洞躲起来,然后自己舔舔伤口,自己坚持。可是,这只野兽一旦被嘘寒问暖,它就受不了!

因为,在它自己的心目中,兽总是兽,它有自己的凶猛,它有自己的自尊,它是百兽之王,不需要同情。

但是,作为内心真实坦白的我,我没有百兽之王的兽心。

冬天天凉了还是很在乎有没有谁关心我,天凉了,别冻坏了自己,要给自己多加点衣服。

你怎么一下班就沉默寡言,一个人独自走过几条街,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瞒着我,说出来痛快一点,或许我还能帮你解决点什么?

这种关心在人的情绪和思维上,有矛盾和冲动的时候,是多么的迫不及待呀!我想,人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而人心呢,它也全部是肉做的。世界上最寒冷的东西,它就是铁石心肠。

是谁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里,天亮说晚安

有时候人就这样,情就这样,你明明站在他的面前,自己却感觉心的距离是那么遥远;你明明捂着伤口,却坚强地对身边的人说不痛不痛;你明明在内心深处很在乎别人,却在众人面前含笑着说不在乎不在乎。于是彼此有了伤也不去说,有了痛也不去说,都别扭着进入了21世纪的变态社会,倔强着自以为是,把别扭坚持到底,进行到底。

或许,是我太过分,刻意的强人所难了。啊,红楼里的黛玉,你怎会了解我忧郁背后的风情万种。

有时候一个悲哀,一个痛心,往往都是一个微小细节的背后才能折射,才能映衬。这一点,粗心的人做不到,也发现不了;大咧的人做不到,也发现不了;体贴的人做不到,也发现不了。只有细心,只有无微不至才能做到,才能够发现。

我们很多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感叹向日葵的朝气蓬勃,向阳而生,但是,你曾站在它的后面吗?去感受那阴暗与潮湿,它的伤心以及难过吗?我想,大多数的人都没有。

我想,它向阳而生的背后,也有一大批一大群人,也喜欢阳光,也憧憬未来,只不过有人不曾体会,也不曾感触!

是谁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里,天亮说晚安

那些天亮说晚安的人,是否会在城市坚韧的钢筋水泥里,开不出柔软的爱情小花,随风妩媚?我不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