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领导力培训-Wendy
领导力培训-Wend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41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效管理沟通》培训简报

(2020-09-22 14:50:17)
标签:

高效沟通

管理沟通

中层管理培训

一、培训背景

客户:某知名电子科技公司

学员:30多名中层干部

课程名称:《高效管理沟通》

培训目的:1、了解沟通的核心理念,颠覆关于沟通的错误观念。

2、掌握高效沟通的黄金法则并学会建设性沟通的三大原则,掌握积极倾听、反馈、赞美和表达等各个沟通环节的技能。

3、发现并改善学员对上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对上沟通的原则和技巧。

4、发现并改善学员对下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对下沟通的原则和技巧。

5、发现并改善学员跨部门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掌握跨部门沟通的原则和技巧。

 

二、培训报道

课程一开始,陈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启发大家认知自己作为管理者的角色,鞠躬尽瘁不是好领导,而是通过领导他人完成工作实现组织目标;一个管理者需要学会站在客户、老板、同事、员工的角度看问题,不仅承担专家和管理的角色,还要承担教练与领导的角色,而沟通是领导过程的重中之重,是每个管理者必须驾驭的课题。为此陈老师为大家用模型分析了完整的沟通过程,提出了管理者必须掌握的建设性沟通的理念和原则,即换位思考,以对方为中心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问题,用5W1H简洁准确传递信息,对事不对人,尊重认同他人积极倾听。 

之后陈老师用测评的学习方式帮助管理者知己知彼,详细讲解了沟通的四个重要环节,如何倾听、如何提问、如何反馈、如何表达?倾听要克服先入为主,放下自己的想法,不加筛选的收集所有的观点。陈老师去除多余的理论,传授实用的四步提问法:什么情况?请说详细点或能举个例子吗?(如果遇到不会表达的对方,就通过5W1H的模型逐个提问)你有什么建议和想法?你需要我提供什么帮助?学员听过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可以将其用在与下属沟通的情况中,提高沟通效率。全程老师激情讲授,学员认真投入,欢声不断。

《高效管理沟通》培训简报 

作为一个管理者,如何与上级沟通?首先要端正态度,你不能改变上级,上级直接影响你的绩效,而是要了解上级,掌握与上级相处的五个原则:绝不要辩解,让领导做选择题,让上级按自己的方式行事,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不要让上级感到意外。陈老师提到了两个与上级相处的实用技巧,给方案、给信息、给建议,让上级做选择题;向上级汇报先说业绩成果,再说遇到的问题,最后说改善的思路与计划,说明需要的支持征询上级的意见。学员们认真聆听,许多表示将应用于自己的工作汇报改善中。 

课程最后是跨部门沟通,陈老师从企业价值链模型启发大家认知内部客户的改变,大家互为一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重视跨部门协作。解决跨部门协作需要从职责、流程、考核机制、组织架构、文化意识、团队建设等多方面探究协作难的根因并采取多种方法改进,单凭改变人的意识是有限的,更多的需要从职责、流程与考核机制的层面考虑。全天内容丰富,课程节奏很紧张,现场提问发言互动不断,陈老师比原定增加了半个小时的分享,最后带着大家进行了知识复盘。

 《高效管理沟通》培训简报

理论知识完成后,大家进行了学习复盘并输出了个人的行动计划,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中,提升个人与团队的效能是每一个管理者所期待的,本次课程理论学习告一段落,接下来每位管理者将开启自己的行动学习之旅,学习只有应用于实践才是有价值的。

 

《高效管理沟通》培训简报

 写在最后:

当前许多企业越来越重视培训,但多数企业的人才培养仍旧传统低效,经常是碎片化培训、盲目请老师、训后无转化、无体系支持,导致企业发展原地踏步。如果您是非常重视培训的老板,或是想推动企业人才培养发展的HR,请您锁定专业的培训服务提供商,通过长期的顾问及咨询式培训服务,跟随顶尖专家学习稳步实现内化,经由顾问指导,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培育真正使培训落地的土壤,更欢迎您联系我,我们以长期务实陪伴企业实现人才培养体系化建设为目标,竭力为企业整合最优质的学习资源,以最合理的成本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助力企业人才培养从0到1,并协助您完成人才培养体系及配套人力资源建设。

联系方式:
Wendy:13816020349
微 信:18912234233
微信公众号:PX-Wend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