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凡逆破茧
凡逆破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673
  • 关注人气:5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起来,在婚姻里受苦受气的人们,你需要知道这个道理。

(2018-02-19 11:44:54)
标签:

杂谈

起来,在婚姻里受苦受气的人们,你需要知道这个道理。

起来!在婚姻里受苦受气的人们,你需要知道这个道理

病人比健康的人更懂得什么是健康。

同理,失去父母的人,比父母健在的人更懂得父母的重要性;失恋或者离婚的人,比一般的人更懂得什么是珍惜。

可是啊,一般时候,人都是很贱的——我也不例外。

我们的贱,主要体现在不懂得反省,不懂得珍惜——比如,都知道烟不好,还是要抽;都知道喝多了酒伤身,但是忍不住喝醉;都知道要好好珍惜另一半,但该生气还是生气,该发火还是发火,该冷漠还是冷漠。

于是人们就陷入了一种——爱的时候不好好爱,失去了又后悔的恶性循环中。当然,很多人会说,我想好好爱的啊,但是对方不好好爱我,那该咋办?

于是接下来我想聊的是——如何让你爱的人一生都爱你?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他一辈子都得不到你——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但是,已经在一起了,怎么办呢?先看下面几个小例子:

一个人戒不了烟,如果有天发现自己得肺癌了,他一定会戒掉的,因为他害怕死掉;

一个人刚进公司,有三个月的试用期,他都会表现得很积极,因为害怕试用期不过,被开掉还觉得丢人;

一个人假如迷信,一旦做了坏事,就提心吊胆的,因为害怕遭到天打雷劈。

可能你也看出来了,上面三个例子中,都有一个共同的词,叫害怕

是的,人一贯的尿性是“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了又后悔,得不到又每天朝思暮想的”

所以,怎么办呢?

以往的经验,说如何留住一个人,大概就是对他好,让他舒服,满足他的一切,惯着他,伺候他——很显然,真的有很多人这样去做了,但结果是什么呢?结果还是被抛弃、被出轨、被冷漠、被无视——这怎能不让人心碎?怎能不让人悲伤?怎能不让人骂娘?我掏心掏肺、做牛做马为你好,你反倒不拿我当回事,你还要我怎样?

所以,前人已经用无数的例子证明,无限的对一个人好,并不能获得他的爱,于是,这就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了——不是说全心全意去爱一个人不好,但是盲目的去讨好一个人,是万万要不得的。

我认为正确的方法是,你需要让对方有危机感,让他害怕你离开——你要让他意识到,他是有可能会失去你的,而不是尽管胡作非为你都不离不弃(为了方便阅读,不论男女都用“他”)。

具体怎么做呢?

当然,首先是提升自己,让自己尽可能的好看、尽可能的有文化、尽可能的有钱、尽可能的有魅力——因为假如你什么都没有,你连叫板的资本都没有。

其次,你需要干一些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不要总是围绕着对方转,不要搞出一副没有对方就活不下去的样子,好歹你也是一个独立的人,你也有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需要去实现。

再次,就是给对方一些空间——收不如放,勒得太紧,对方也想挣脱,就像我们农村养狗,拴着的狗老想挣脱,放养的狗也会主动回家。

再强调一下主题——你需要让对方明白,你并不是无条件的不离不弃,让他时不时的知道,你是会走的。

就像那个段子讲的:你做错了事,我可以放你一马;你不懂事,我仍旧放你一马;你伤我心,我再次放你一马。但是你要记住,我是有脾气的,不是放马的。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关注,遇到情感困惑可以在下方留言(或私信我),我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