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金冲压厂
五金冲压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74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五金冲压模具冲压不锈钢材料冲头拉毛?

(2018-06-07 00:08:04)
标签:

五金制品厂

五金冲压件

不锈钢弹片

分类: 五金冲压件
不锈钢冲压件,在加工时出现的问题?冲压不锈钢材料,冲头老是拉毛。刀口冲头单边间隙一般取料厚的8%,我们用的冲头刀口材料有,SKH9 ,淬火Cr12,SKD11 ,ASP60,23等,都出现过拉毛,拉断。冲头冲进刀口部分和刀口拉毛导致冲头挂台拉断,还有冲头和脱料板之间拉毛。遇到这种问题如何解决呢?听听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的建议:

第一位五金模具师傅的建议:

1.确认整个模具精度是否有问题,刀口单边间隙最好不要超过 T5%;冲头偏向受力容易断;
2冲头长度在保证能裁断,并不跳料情况下愈短愈好;
3.靠肩处倒R角或C角,保证冲头在模具冲压过程中不能有窜动;
4.如果刀口是镶件,要保证镶件不要有窜动
五金冲压模具
第二位五金模具师傅的建议:
个人觉得间隙没问题,产品要求不严就不一定要用到5%的间隙,8%的间隙冲头及刀头使用的时间能比较长一点,但如果产品要求毛刺比较严的话,那就用5%吧,不过维修频率会高点。
冲头及脱料入子容易拉铆的解决方法我觉得可以尝试以下几点:
1.不锈钢的压料可以放到20%,不锈钢硬,不会那么容易压薄。
2.脱板单侧0.005的间隙应该比较好吧,0.003太小了。
3.大圆角冲头可以用钨钢材料,小冲头不能,易断
4.易崩易拉的冲头,可以用ASP60作基材,然后进行TD处理,TD处理后的VC层好像记得比钨钢还耐磨。这样就做到了基材不硬,表层硬。TD处理好像用的厂不多,米思米有做,不过好像挺贵的。
5.加工油也是个问题,进口拉伸油。初次生产,在脱板内倒点煤油,清洗清洗碳层吧。

这些问题在五金加工产品时,都会遇到的情况。深圳五金冲压厂在网上收集了这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用。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