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擒龙尊者
擒龙尊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5,865
  • 关注人气:5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再战,这条最强主线不变!

(2021-09-30 15:55:18)
标签:

实战

a股聚焦

aw10996

星河璀璨,涛声依旧,摩擦碰撞火星四溅。在这些无数的疤痕中,见证一个又一个历史的细节。人都哭着降临于世界,但愿都能够笑着走向永恒。

九月份告一段落,行情起伏波折,哪怕是最终归于原点,但冲高回落的洗礼,永远比探底回升来得更加伤人。毕竟,前者是从失望到希望,而后者是从失望到希望......

节后再战,这条最强主线不变!

不念过往,活在当下,不畏将来。展开接下来的四季度,我们不必悲观,

流动性充裕,指数上有顶下有底,坚定对市场的信心即可。

一、市场流动性充裕支撑估值中枢:稳增长+降成本,宏观流动性大概率维持相对充裕,指数估值有支撑,不必过于担忧估值层面的扰动。

二、紧密跟踪双控对基本面的影响,我们并不认为双控会成为压制实体企业利润的决定性变量,因为这有违政策初衷,但需要紧密关注对部分结构的阶段性影响。

三、风格尽量平衡,优选相对景气占优的细分,在估值不大幅回调的前提下,相对景气优势是支撑板块结构的决定性因素。

后面的三季报会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窗口,十月份公布季报的阶段会让我们更容易看清楚未来演变的格局。

其实,节前最后一天的行情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虽然板块个股都是普涨,但从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首先,最强核心主线,依旧还是围绕新能源电力股而展开,这一块的大哥大是闽东电力,已经逆天5连板了,盘中带节奏的则是节能风电,后面的新天绿能、江苏新能、太阳能都是小弟......

这个机会前两周就已经开始推荐了,没上车的后面就不要再追了,再进场性价比就不是很高了。另外,可以关注光伏、锂电的机会,特别是在三季度报落地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行情。

其次, 周期资源股,大举分化后的超跌反抽,这里历经一轮杀跌之后,行情并没有结束,只是后面会有更大的分化。需要注意的是,新能源上游的原材料在节后存在反弹机会,毕竟直到明年它的供给和需求的逻辑都在,比如有机硅、钴、镍、磷化工等。

而其它很多和新能源需求不是强相关的周期股因为双控等因素,下游需求断档,变成只有供给逻辑,没有需求逻辑了,所以后面并不乐观。

最后,大消费类,作为防守的最佳地带,拥有着最强地安全边际,基本上往下的空间不大,但向上也是有难度的。前面两天基本都是超跌反弹,行情不会有持续性,还是建议选择以逢反弹减仓为主。

这里面可以适当的配置,重点还是聚焦于各种茅,逻辑相对更硬,毕竟是过去的核心资产,历经一轮大调整之后,现在又到了机构配置的心仪位置,可以少量的去参与,但也别指望能走出多大的行情,只是在市场集体调整时会表现得更加抗压。

好了,最后还是祝大家假期快了!忘掉过去的烦劳,开开心心休息,咱门节后再战。(寻标的,可找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