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0,741
  • 关注人气: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游记里最厉害的兵器,比金箍棒、九齿钉耙还厉害,却在一个女妖手里

(2019-09-22 21:49:49)
标签:

孙悟空

金箍棒

九齿钉耙

玉兔精

西游记

分类: 《西游记》人物故事

正经胡说,纯属娱乐

文/斯文卿相

西游记里最厉害的兵器是什么?

金箍棒?

金箍棒原是大禹定海神针,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可以大小如意,长短随心,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然而比起九齿钉耙,似乎还差了点。

那么,九齿钉耙有什么功效呢?

重五千零四十八斤,除能变化随心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功能就是:

举起烈焰并毫光,落下猛风飘瑞雪。

施展起来,时冷时热,物理攻击与魔法攻击同时进行。

九齿钉耙既然如此厉害,那么他就是西游记里最厉害的兵器了?不是,因为金箍棒和九齿钉耙再厉害也是后天之物,再厉害也不过加些法术攻击,根本上不能改变造化。

然而能改变造化的,放在整个神仙世界,都不是凡品,已然是兵器中的大圣了,那么,世界上有这么神奇的兵器吗?

有的,西游记这样介绍这件兵器的妙用:

源流非比凡间物,本性生来在上天。一体金光和四象,五行锐气合三元。

什么意思?

金光动处,能拥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象的神通;动用五行攻击时,能打出天地水三坛界的力量。

简单点讲,基本上可以有改变造化的能力,虽然西游记里没说他有多少斤,但在这等兵器面前,说他有多重 ,还有意义吗。

那么,这么厉害的兵器究竟是什么呢?

仙根是段羊脂玉,磨琢成形不计年。混沌开时吾已得,鸿蒙判处我当先。

仅从这两句诗里大家就可以知道,这件兵器混沌初开时即已存在,属于开天至宝,比孙悟空的金箍棒要高等的多了。

没错,他就是广寒宫里的捣药杵,本相是混沌初开时的一根羊脂玉,如此厉害,却落到一个有身份的妖怪——玉兔精手里。

那么,玉兔精有什么能耐,能得到这样的宝贝?

原因只有一个,这妖怪来头不简单,怎么个不简单法,她有雄厚的背景?

有人说了,玉兔精不就是嫦娥的宠物吗?以后下界祸害唐僧,嫦娥下界收服,一见面就给吓出本相,嫦娥,天上小仙而已,能有什么本事,还敢号称背景?

然而我要说的是,电视剧真能害死人那,玉兔精是嫦娥收得吗?玉兔虽然老实,却连山神土地都骂,嫦娥是根本唬不住她的,真正收服玉兔精的,另有其人。

这个人就是玉兔真正的主人——太阴星君。

而这个太阴星君,别说玉兔,就连孙悟空都是很害怕的,西游记里也说了。

太阴星君带了姮娥仙子,降彩云列于当前时,你看看孙悟空的反应吧:

慌得行者收了铁棍,躬身施礼道:“老太阴,那里来的,老孙失回避了。”

瞧见了吗,这是慌忙行礼,然后向太阴星君请罪,孙悟空玉皇大帝面前也只是唱个大诺,并一再称呼他为老倌儿。

可对太阴星君,中间的差距还用多说吗?

太阴星君,太古天神,修为何等了不起,孙悟空拿着个大禹测海的工具就自我感觉不错,可那点本事,在太阴星君这等大神面前,是根本不够瞧的。

玉兔精有这等背景,来头能简单的了吗, 而且,太阴星君也是非常喜欢她的,不喜欢,天上多少大事都不出面,得知玉兔精有难后就慌忙下界;不喜欢,能把混沌初开时的天地至宝——羊脂玉赏给她。

玉兔精呢,也知道这宝贝很了不起,不然不会常在嘴里念叨什么:

一体金光和四象,五行锐气合三元。

之类的话,然而知道归知道,兔子到底是个兔子,不认真开发他的功能,只将他磨成个药杵捣药,危急时挥舞几下,当成个只能物理攻击的棍子使唤,如此厉害的兵器落个这样的下场,这完全是这件三界第一兵器的悲哀啊。

西游记里最厉害的兵器,落到一个妖怪手里,这妖怪来头很不简单,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却只懂得暴殄天珍,以至于天上被姮娥欺负也就算了,下界还被孙悟空赶得满山跑。

人间、天上都混不明白,是太阴星君没给她机会吗?

错,不过是自己不好好利用而已。

由此可知,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整天不知干点什么好的人 ,就是机会来了,也看不见,抓不住啊,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