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5,120
  • 关注人气: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猪八戒有桩本事,能很轻松的打败孙悟空,但他却从不使用

(2019-07-19 10:51:28)
标签:

西游记

猪八戒

孙悟空

神话

古典小说

分类: 《西游记》人物故事

猪八戒,孙悟空嘴里的夯货、呆子, 从两人认识开始,孙悟空就要么揪揪人家的耳朵,要么掀掀人家的隐私,总之是用尽一切手段,对猪八戒可着劲儿的欺负,仿佛猪八戒就是他西行路上的开心果,不欺负两下,这日子就没法过似的。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7/12/1562937025961892180.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孙悟空为什么要这么做?原因无非以下两条:

一:猪八戒表现的偷奸耍滑,贪馋好色,的确很令人生气;

二:猪八戒,最起码从表面上看,本事很不如他,欺负他没有什么恶劣的后果。

出于这两点,孙悟空才对猪八戒非打即骂,什么荒唐的玩笑都开,什么恶劣的手段都用,仿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然而问题是,猪八戒真有孙悟空所认识的那么无能吗?

一:所谓“偷奸耍滑”说,从身份上看,猪八戒曾当过天蓬元帅,掌管天河十万水兵,也曾是天庭一号响当当的人物,可但凡能坐到那个位子上的人,又有哪个是傻瓜,除非是蒙祖上洪福而得来尊位的官二代,很显然,猪八戒不是,从西游记里就可以看出,他的确是经过刻苦修行之后肉身成圣,之后才得到那个官位,也就是说,他的天蓬元帅,完全是凭自己的努力换来的,一个凡人,能走到那个位置,除了天分惊人,性格坚韧,简直没别的说法,试问这样的人,一生习惯所致,又怎么可能偷奸耍滑,之所以取经路上如此表现,留下这样的印象,肯定有别的原因。

二:所谓“本事不如孙悟空”说,猪八戒的本事真的比不上孙悟空吗?最起码他有一桩秘术,能很轻松的打败孙悟空,但他却宁肯让孙悟空欺负,也从不使用,为什么?

首先我们看看这是什么秘术?施法的要求是不是很高,高到猪八戒都达不到标准。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7/12/1562937056902969617.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说实话,这桩秘术名气很大,封神演义里,陆压咒死赵公明,无非仰仗上古传下来的巫族秘术——钉头七箭书,钉头七箭书陆压吩咐姜子牙掌法,不过三七二十一日祭拜,就生生咒死了赵公明。

姜子牙什么人?修道四十年,仙道难成,才下山封神的一介凡夫;赵公明又是什么人?天皇时得到,已经有大罗金仙水准的超级高手。

一个凡夫,一个大罗金仙,这中间差距有多大,可事情的结果呢,偏偏是凡夫就能很轻易的掌法并咒死大罗金仙,这个钉头七箭书要求能有多高,并且它能有多厉害已经可想而知。

要巧不巧的是,这桩巫族秘术,猪八戒就偏偏就把它给学会了,正是猪八戒最得意的手段,三十六变里的第三十六项神通,三十六变中有很多翻天覆地的手段,前几项,因为对修为要求太高,猪八戒没有学会还可以理解,但第三十六项,一个修道四十年的凡夫都能掌法,猪八戒,一个肉身成圣的天神,他的修为、悟性还能比不上封神时期的姜子牙,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这桩秘术,猪八戒应该早已掌握并能轻松使用的,而且这桩秘术主要针对的是人的魂魄,孙悟空虽有浑如金刚之躯,虽然防御力惊人,但就如有坚硬外壳的螃蟹,壳子虽硬,你以火一蒸,从内部下手,他的外壳有多硬都是毫无作为的,孙悟空当年学成下山,师尊菩提老祖吓唬他时,用的就是魂魄攻击的手段,因为并没有说什么碎尸万段之类的话,而是说要将神魂贬于九幽之处。

由此可知,孙悟空对一类魂魄攻击的法术是毫无防御能力的,而这类法术里面的高级秘术,猪八戒偏偏能熟练掌握,试想一下,猪八戒倘若背地里对孙悟空使用这桩秘术,孙悟空还怎么防御,必然会落个昏昏沉沉,魂飞魄散的下场。

猪八戒就这样可以只花二十一天的力气,轻松地打败孙悟空,但是,他明明有制胜孙悟空的手段,西行路上,为何宁肯受孙悟空欺负,也从不使用呢。

细想起来,原因无非是: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7/12/1562937100239350009.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这桩秘术过于狠毒,兄弟之间又没什么深仇大恨,何必给孙悟空下死手。

然而,因为太狠毒而不对孙悟空下手,也可以理解, 可西行路上,他为什么宁肯陪绑,宁肯受苦,也不愿对妖怪下手。

其实这才是猪八戒聪明之处,为什么这么说?

猪八戒不愧在天上当过大佬,心机之深沉不是孙悟空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上窜下跳的猴子可比,他早都看出,唐僧取经,无非是东西方大佬玩的一场coseplay,而他们几个徒弟,不过是照章办事,履行一下八十一难的程序而已,既然一切已经有了定局,那还费那力气干嘛,不如多吃点苦,多受点累,以后见了佛祖,也可以看出我对事业的热情与忠心。

俗话说,不打勤的,不打懒得,专打不长眼的,一路上,就他舒舒服服的走过万水千山,并且以后也能得到不用工作,专享福禄的爵位,净坛使者,大约就以猪八戒这么聪明有关。

所以,做人还得有眼力劲儿,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巧干,什么蛮干,是不能不事先搞搞清楚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