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0,741
  • 关注人气: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通天有个女弟子,奉密旨躲过封神,千年后,还当了一天观音的母亲

(2019-05-25 20:14:04)
标签:

封神演义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

诛仙阵

无当圣母

分类: 《封神演义》人物故事

《歪歪侃封神》第237章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5/25/1558786082895838027.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封神中,截教通天教主,自与元始、老君两位师兄共同签押封神榜后,以他圣人的见识,肯定知道天地间有一场封神大劫,会搜罗在劫之人,于是,为了保护门下弟子,通天一再叮嘱,所谓:紧闭洞门,静诵黄庭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什么意思?

不要凑封神的热闹,有什么恩怨,躲过这二十多年再说,于此而言,通天已经在泄露天机,对门下弟子,也真算是用心良苦了。本来就有教无类,主张世间生灵,不问湿生卵化,不问出身门第,但凡一心向道,皆可度脱门下,此时此刻,又如此关心门下弟子的前程、安全,师父做到这个地步,也算是独一无二了,可惜的是,事情偏偏不按通天的预想发展。

元始天尊只派出个交游广阔,能言善道的申公豹,鼓动如簧之舌,东游西逛,翻掌之间,就将通天的好心搅得连七八糟,在申公豹的蛊惑下,截教弟子纷纷下山,结果是,九龙岛四圣、金鳌岛十天君、赵公明、三霄等截教高人纷纷被杀,尤其是三霄、赵公明,更是截教的重大损失。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5/25/1558786095602304806.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但是,事情即便到了这个份儿上,通天还埋怨弟子不遵师命,非要下山、出岛作那在劫之人,并且让这种态度,一直延续到佳梦关广成子打死火灵圣母。佳梦关广成子打死火灵圣母有什么要紧?

广成子打死火灵圣母之后,还大着胆子到碧游宫缴还金霞冠,虽然貌似恭敬,但言谈中并无半点道歉的意思,反而当庭指责截教弟子的过错,言谈之中,好像要让火灵圣母爬起来向他道歉似的。通天终于觉得,原来阐教的想法是:杀了你,还要你赞一句杀得有理!截教能这么窝囊吗?不能!不能怎么办?

先诛仙阵,后万仙阵,拼死也要比较一下,阐、截两教到底谁更高明。通天无名火发,非要以无生无量的修为争一时长短,事已至此,通天看起来已经丧失理智,他还怎么传下密旨,让一个女弟子躲过封神呢,而这个女弟子,又怎么会在千年后,还当了一天观音的母亲呢?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5/25/1558786129600051992.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其实刚开始与阐教争斗的时候,通天并不像闹得太大,也想着见好就收,他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他的本意,只是想给截教挣一点颜面,可诛仙阵中,元始、老君联合西方接引、准提,一点颜面不讲,打的通天大败亏输,还抓走多宝,抢走诛、戮、陷、绝四大宝剑之后,通天颜面尽失,羞愤交加,羞愤交加怎么办,倾巢而出,又摆下代表截教真正实力的万仙阵。

万仙阵倾巢而出,固然非常风光,但其中也有很大的风险,什么风险?成功,三界之内,唯吾独尊,固然是天大的好事,但倘若失败,截教自此便灰飞烟灭,再也不复存在,那么,真的要将截教的命运寄托于这一战之中吗?

通天既然是圣人,自然不生不死,有多少见识,我辈庸人都能想到的问题,他不可能不知道,事情争取往最好的方向发展,但还是要做最坏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给截教留一线道统,才能不让自己的心血 毁于一旦,所以,在开战之前,考虑如何保留截教火种就与考虑如何排兵布阵同样重要,出于上述目的,通天很自然的将目光投向这位女弟子,原因有三:

一:法力高强;二:为人机敏;三:尤其是这一条,有一点高深的背景,致使元始、老君等也不方便对她狠下杀手。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5/25/1558786141157699381.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通天看重的人,法力自然没得说, 至于为人机敏,说实话,天地间就没有比她更机敏的生物了,因为这位女弟子不是别个,鸿蒙开辟时的第一只白猿,试问,论起机敏,还有能机敏过猿猴的生物吗;至于高深的背景,这位女弟子的来历很不简单,她非但是地地道道的妖族,而且还是火云洞三圣之一伏羲和福德正神女娲娘娘的妹妹,这等身份,这等地位,老君、元始等还是得顾忌三分的。

事实证明,通天眼光非常不错,他选中这位女弟子之后,在出征之前,亲传密旨,允许这位女弟子可以见机而逃, 不必为截教殉葬,以便将来保留一丝火种。当然,女弟子也没有辜负他的希望。

万仙阵她是出征了的,而且还和太乙真人打了个难解难分,但到元始、老君、接引、准提裹住通天,打的通天狼狈不堪;玉鼎真人、广成子等祭起诛、戮、陷、绝四把剑宝剑,杀掉二十八宿、九曜星君;燃灯偷袭暗算,打死金灵圣母的时候,这位原本还跟太乙真人打的难解难分的女弟子,竟忽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太乙真人何等人物,教出来的哪吒都成了三坛海会大神,可这位女弟子,却能在太乙真人手里来去自如,说打就打,说走就走,这份本领,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了。说到这里,这位女弟子的身份已经昭然若揭,没错,她就是通天四大亲传弟子当中的老幺,至为神秘的无当圣母。那么,无当圣母之后去了哪里呢?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5/25/1558786264374628641.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封神之后,无当圣母改名黎山老母,因为曾经“临阵脱逃”,又加上与女娲、伏羲二圣特殊的关系,所以老君、元始也对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她得以修成大圣,成为三界一等一的大神。

所以:通天有个女弟子,奉密旨躲过封神,千年后,还当了一天观音的母亲

那么,她又是怎么当了一天观音的母亲呢?千年之后,唐僧取经,师徒四人凑齐之后,观音菩萨特地请黎山老母下凡,和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一起,沿途点化一座村庄,试验师徒四个取经之心坚定不坚定,在这次试验当中,黎山老母是观音特地请下凡间,而且即便是变化凡人,也是以黎山老母为尊,让她当了一天自己以及文殊、普贤二位菩萨的母亲,虽然这只是一场角色扮演,但黎山老母的尊贵已经可见一斑了。

由此可知,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还是很有道理的,否则,要是这位女弟子争一时意气,一门心思想着为通天报仇,而没有奉密旨躲过封神,截教,不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