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昕昕视界
昕昕视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059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晒的不是十八,晒的是回不去的年华

(2017-12-31 13:31:30)
标签:

18

青春

2018

新年

回忆

分类: 昕想说

你晒的不是十八,晒的是回不去的年华

2017年最后一个周末,朋友圈沦陷于18。

一大波70、80后经过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18、准18、过18的照片贴在了朋友圈——就算脸有点儿圆、就算笑得不太甜、就算衣服在今天看来完全入不了自己的法眼……

在照相馆布景里认真的摆拍,在学校门前青涩的笑脸,在景区中期待的欢颜,在同学聚会上一低头的腼腆……那些泛黄的照片好久不见,出神凝视的瞬间心里顷刻流淌出多少想念——想起了家门前那棵郁郁葱葱的树,想起了学校门前的走了无数遍的路,想起了那些挑灯夜战的苦读,想起了一段信誓旦旦的爱慕……

那一年,你在哪儿?哪首歌在你心里反复哼唱?哪个人的身影在你脑海牵牵绊绊忍不住回想?

那一年,你都做了什么?还记不记得那个和你无话不谈的死党?记不记得友谊在你心中最纯粹的模样?

那一年,你在想什么?还记不记得爸妈曾经年轻的模样?记不记得家里静静等着你的小床?

那一年,你有什么梦想?还记不记得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明媚的阳光?记不记得走上求学路时自己心中的憧憬和被火车甩在身后的家乡?

 

如果,人生有如果,你又回到了那一年,你会如何面对当年心中的那个他(她),会否继续把心中的思念小心翼翼藏下……

如果,人生有如果,你又回到了那一年,你有多少话要告诉曾经形影不离而今多年不见的死党?

如果,人生有如果,你又回到了那一年,你会不会用力拥抱尚未老去的爹娘?

如果,人生有如果,你又回到了那一年,你会不会珍惜再也回不去的青葱时光?

如果,人生有如果,你又回到了那一年,你会不会用尽全力让人生变个模样?

……

也许吧,人生就是这样——当曾经的牵牵绊绊信誓旦旦变成了天各一方不再想念,当曾经的试图逃离全力反叛变成了朝思暮想心心念念,当曾经的年少轻狂周身棱角变成骄傲褪去淡淡一笑……回头望去,那些愧疚与美好,那些荣耀与懊恼,那些泪水与欢笑,那些思念与傲骄……依旧在哪里,纵使没有提起,亦是从未忘记……

那些过去的时光,那些遇见的风景,那些生命中的身影,那些来不及说出的话,那个你未曾忘记名字的他(她)……那些你珍惜了的、错过了的、把握了的、失去了的……都,不会再来一次了。

而,此时此刻,你就在这里,你身边的他(她),你温暖的家,你已经拥有的一切,你正在经历的年华……这些不是泛黄的照片里的岁月如画,而是值得你认真对待的真真切切的当下……

走了那么久,你一定知道吧,最美的,永远是当下。

 

那一年,回不去了,那就留在记忆里吧!

2018 ,我来了。

(图:然然)

你晒的不是十八,晒的是回不去的年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告别现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