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君卿
木子君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96
  • 关注人气:1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首暮云远(下)

(2018-06-28 11:04:22)
标签:

杂谈

分类: 时光手札
回首暮云远(下)

        07
        蒋依依并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林暮云的,她只知道,自己的心被填满了。除了画画之外,也就只剩下林暮云了。
        林氏表兄妹不告而别,曾经说好的约定自然而然也就随之作废了。
        蒋依依依旧经常代课,只是她要找的那个人,再也找不到了。
        林暮云他们班的心理课早就结课了,但他们的专业课还在继续上着。蒋依依每次都会特别关注代课群,关注林暮云他们班有没有需要代课的学生,如果有,蒋依依总是会想方设法争取到那节代课。不为别的,只因自己喜欢的人曾是这个班的。
        尽管他已经走了,但蒋依依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寻找他曾经存在过的气息。
        坐在他经常坐的那个位置上,蒋依依想象着他此刻就在自己的身旁,那么近,又那么远。
        林暮云家境富裕,但他身上却没有半点纨绔气息。相反,他阳光,聪慧,美好到就像漫画里走出来的邻家少年一样。
        这样完美的少年,哪个女生不喜欢呢?蒋依依觉得自己就是俗人一个,看见好看的皮囊难免也会犯花痴。
        记得第一次初见,那个少年不紧不慢地向自己这边走来。许是因为刚和同学打完招呼,他嘴角还带着一抹笑。
        蒋依依当时心里想,这个男生真好看!她的目光不敢太过放肆,只匆匆瞥了一眼,又扭头看向别处去了。
        那一眼,大抵就是心动的感觉。即便最初只是单纯地喜欢着他的好看。
        在与他相处的那段时间里,蒋依依觉得,林暮云就是光一样的存在。他很好,但蒋依依却只能远远地看着。
        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也是因为,蒋依依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没有足够的理由站在她的身旁。
        于是,蒋依依就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喜欢着那个少年,却从未敢说出这份喜欢。遇见已是幸运,蒋依依真的不敢奢求太多。怕想要的太多了,到最后却什么都没有得到。
        林暮云是真的离开了,大学余下的三年里,蒋依依已经快要忘记他了。
        如果不是毕业前收到的一份从国外寄来的包裹,她想,或许她已经把这个人彻底忘了吧。
        蒋依依拆开包裹看了一眼,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哆啦A梦的袖珍版雕像,雕像下面,压着一封信。
        是林暮云写给她的一封信,比起三年前,林暮云的字体更加飘逸了。
        他在信中提到了三年前的事,蒋依依看完后,握着信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内心更是凉了一大截。
        当年林氏表兄妹都是知道那件事的,蒋依依想,都在学校传的沸沸扬扬了,能不知道吗?但他们却明哲保身,明智地选择了对此事闭口不提。
        因为那个时候林落雪刚好争取到了一个出国留学的名额,这期间不能有任何差错。即便他们清楚那件事,也只能佯装不知道。
        林暮云说,落雪为了争取那个名额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吃了很多苦。因为要节省时间,常常顾不得吃饭,以至于现在有了胃病。他希望蒋依依能够理解,能够体谅一下。
        林落雪的梦想是出国留学,为了实现她的梦想,所以在那件事上选择了沉默。
        难道就只有她林落雪有梦想吗?难道别人的梦想就不是梦想了吗?
        他们可知道,因为他们的沉默,因为他们的自私,而差点毁掉了另一个女孩的梦想。
        原来,有些时候,在自己的私利面前,我们根本做不到“正义”,根本做不到无私。
        在信的末尾,林暮云不停地对她说“对不起”,希望她可以原谅他们年少时的自私。
        蒋依依在心里自嘲道,这事都已经过去三年了,说“对不起”还有什么用呢?况且她早都把这事给忘了。
        谁也没有权利来强迫别人帮自己证明清白,更何况流言蜚语是堵不住的。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见不得你好,恨不得趁着那个时候落井下石,彻底击败你。即便最后解释清楚了,不相信你的不是不愿相信你,说了也是白说,还不如省着点力气做接下来该做的事。
        蒋依依想,那时的他们都还年少,谁的年少不曾犯过错呢?
        不论是那个女生的嫉妒,还是林氏表兄妹的沉默,都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何必和“过去”过不去呢?

回首暮云远(下)

        08
        大学毕业后,蒋依依直接同那家杂志社签约了。杂志社特意为她设了一个专栏,主要负责画画。
        而今工作已经第五个年头了。
        年少时的任性与偏颇,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地被现实给磨光了。
        在看到这些十七八岁的少男少女寄来的信之后,蒋依依莫名地觉得自己老了。
        就连刚刚读到那个女孩写的信时,蒋依依只觉自己脑海里一片模糊,反应慢了半拍。
        不得不承认,年轻真好!
        在给女孩回信时,蒋依依犹豫了很久,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告诉那个女孩,生活并不是童话。
        如果可以,她希望那个女孩不要妄自菲薄,因为每个女孩在他们父母的眼中都是值得被爱的公主。
        曾经的她固执地以为养父母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就不爱自己了,后来才知道,养父母爱她胜于爱自己亲生的孩子。
        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养父母早已变成了她的亲生父母。她很感谢他们,给了自己一个完整的家。
        而那个女孩比自己幸运多了,最起码她的亲生父母没有抛弃她。即便家境贫寒,但也足以生存下去。
        如果那个女孩一定要把自己比作灰姑娘的话,蒋依依倒希望她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
        诚然,王子不止存在于童话里,现实生活中也有的,但王子并不喜欢卑微到尘埃里的灰姑娘。
        那么,亲爱的灰姑娘,就请你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变得强大起来。最后做自己王国里的女王。
        没有了王子,灰姑娘依旧会活得很好。
        但蒋依依最终并没有把这些道理告诉那个女孩,因为她不舍得打破女孩那份单纯的憧憬与喜欢。
        想了想,蒋依依决定把自己新出的画作送给那个女生,并且还特意在画册的扉页上写了一段话——如果爱,就请你大胆一点,主动一点。说不定你喜欢的那个人也恰好喜欢着你呢?
        蒋依依并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对不对,她只知道,年少时,喜欢就是喜欢,哪里会管那么多呀!况且有的喜欢,有时候是要去争取的。
        希望那个少女,最终可以找到属于她的白马王子。
        09
        那天看到了这么一句诗——回首暮云远,就突然想起了你。毕业五年了,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去回忆你。
        暮云,林暮云,那个我年少时偷偷喜欢着的男生。
        你一定不知道吧,我出的第一本画作,是专门为你而画的。
        你知道吗?我曾以为我喜欢你,后来我才知道,我喜欢的,不过是你给予我的温暖罢了。
        林暮云,谢谢你,谢谢你途径了我的年少,也谢谢你温暖了我单薄的青春岁月。
        回首暮云远,你去了你的远方,而我,也将要抵达我的未来。
        那么,林暮云,再见,再也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