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舌尖计
舌尖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322
  • 关注人气:1,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石泉这4大美食,用普通食材创新出贵族一般的美食享受,味道一绝

(2019-05-15 03:41:59)
标签:

杂谈

石泉县城,位于县境中心部位。早在晋代以前,这里就已经是人口居住较为集中的村落,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石泉不仅历史悠久,素来还有"秦巴水乡·石泉十美"的美誉。这个石泉十美,让人浮想联翩,弄出多种联想,比如石泉石美,这是指奇石美,石泉诗美,这是指艺术之美,石泉实美,这是指实在美。不过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石泉食美,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石泉的4大创新美食!

1、鼓气馍夹红豆腐蒸肉

石泉这4大美食,用普通食材创新出贵族一般的美食享受,味道一绝

石泉家喻户晓的红豆腐来蒸肉是一大创新,用大片猪肉码碗底,舀上几大勺红豆腐,直接上笼蒸一小时即可,操作极其简单。猪肉吸吮了红豆腐的腐香味,使之肥而不腻,红豆腐浸入了猪肉的油香,更加爽口宜人。将红豆腐蒸肉置于鼓气馍中,其美味堪称一绝。

2、水蛋鳜鱼

石泉这4大美食,用普通食材创新出贵族一般的美食享受,味道一绝

水蛋鳜鱼是一道以鸡蛋、鳜鱼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鳜鱼是鱼中的极品,是我国“四大淡水鱼名鱼”中的一种。肉质细嫩,刺少肉多,味道鲜美,使之与鸡蛋一块清蒸,鱼白蛋黄,加上适当点缀,让人耳目一新。

3、金毛狮子鱼

石泉这4大美食,用普通食材创新出贵族一般的美食享受,味道一绝

金毛狮子鱼是石泉一道非常具有特色的传统美食,使用的是鲤鱼,鲤鱼初加工时“先片后剪”,剪成无数细条后下锅炸制,色泽红亮,鱼丝蓬松,成菜造型如狮子抱绣球,摇头摆尾、须发尽张。金毛狮子鱼和江苏的“松鼠鱼”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在造型上比松鼠鱼更加张扬和美观,口感上也比松鼠鱼更加香酥入味。这道菜考究的主要是刀工,刀工好而且有耐心的朋友,可以在家中制作。这道“金毛狮子鱼”至今仍在石泉诸多老字号饭馆热卖,一条普通鲤鱼,靠着凝结奇思妙想的刀工、兼具丰满细腻的造型。

4、木桶虾

石泉这4大美食,用普通食材创新出贵族一般的美食享受,味道一绝

木桶虾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主要制作材料有材料:新鲜的虾若干,背脊开边,虾的个头不需太大,不好入味,中个儿就行。制作时虾要鲜活入锅,保证虾的天然本味,肉质滑嫩具弹性。烧制过程中 ,既采用多种经过密制的香料,也融入了蔬菜和水果来增添天然鲜香,达到汤汁肥美味厚也具开胃效果,突出了淡酸微甜,也是根据顾客的口味调节鲜香麻辣一份一烧,爆香出炉后,采用木桶盛装,这样上桌后,顾客在品尝的时候,在持久的温度下既增添情趣也保证每只虾的鲜香,入口芳香回味醇厚。

以上石泉这4大高颜美食,用普通食材创新出贵族一般的美食享受,味道一绝,你怎能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