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万股侠客
万股侠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6,605
  • 关注人气:4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后防守还是进攻,一类股成关键点(附股)

(2019-07-22 11:28:31)
标签:

个股买卖点

牛股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今日科创揭幕举国瞩目,资金皆聚焦于此,主板反倒成了失宠的王妃,只能甘当绿叶衬托。一边是科创板的集体暴涨全面翻倍;另一边却是主板市场的一片惨绿,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异常刺眼。

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科创板第一天的爆炒并不意外,毕竟其战略意义也无需再多言,曾经创业板上市之时也是如此火热,但接下来还得看第二天的持续性,步子迈得太大容易胯裆。午后能别追的就别追了,后面会有更舒服的位置进场。

至于主板,今天形成的分流压力巨大,导致市场失衡,盘面热点全无,普跌格局基本避无可避。这种只是短期因素扰动,并不具有相应地持续性;后面随着资金的理性回归,将会逐渐达到平衡,不必过于担忧。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场内调整之后会有相应地分化,注意适当的进行调仓换股,以免手中股票跌时杀跌,涨时滞涨。

大招来袭——大金融强势来袭(布局)

周末,为了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在深入研究评估的基础上,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允许外资机构在华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时,可以对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所有种类债券评级。

这个消息周末刷屏,一行两会都拿出诚意,包括银行保险券商都加大开放。涉及信用评级、合资券商、外资设立养老金管理公司等等,力度堪称史无前例!

这里有三个点值得推敲:

首先,时间节点的把控。为何会选择在此时推出这一重磅级大招,显然是为本周市场造势;

其次,为何会加快速度。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是否意味着在某些方面已经形成了国与国之间的共识;

最后,引入外商投资,必然会与国内部分大型金融机构形成竞争格局,到底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还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上层心里自有分寸,或许头部金融企业早已做好准备。

中国金融开放比预期要快,这个红利是我们最大一块肉,外资也心知肚明。在科创部开通前宣布,是给外资外企吃定心丸,可以大胆投资中国!现在是最好的时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