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聊情感
山哥聊情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1,648
  • 关注人气: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2017-11-28 08:24:03)
标签:

情感

山哥

庞凤山

分类: 微情感档案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80,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自我沦陷

我与他认识快5个月了,刚认识时,我们每天从早安聊到晚安。我当时失业在家,他每天得上班,只要有空就会找我聊天,一会儿要忙,都会提前跟我说不能陪我聊天了。

我们约着一起吃饭,一起散步,我以为我们开始走向恋爱的道路。他说,即使我再强势,他都能降伏我。是的,爱情这场游戏,刚开始,我就认输了,知道他是个自信的危险人物,可是还是忍不住靠近。

我只想在他最孤独的时候陪着他(他妈妈因病在我们认识一个月前过世)。

结局我是懂的,应该会遍体鳞伤,从最初的势均力敌的教量,到我卑微的跟他表白,注定输的惨败。他说他暂时不想找女朋友,觉得一个人挺好。我知道,最初听他讲过,感情受过伤,付出了真心换的假意,可是都过去几年了。

我们依然继续聊着,从最开始的偶尔有点小暧昧的聊天,成了知己朋友。我问他,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喜欢上他了,他会选择做陌生人还是朋友。他说他会选择当朋友,因为有这样一个朋友很难得。我告诉他,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选择当陌生人,因为我不允许自己有机会爱上不喜欢我的人。

我们更像是互相的一个倾听者,心灵的陪伴着,从早安到生活的点滴,开心的,悲伤的,都想着第一时间与对方分享。是他,让我养成这样的聊天习惯,有可能最初他只是无聊撩了一下我,而我却走了心。我开始夜不能眠,总是梦见他,甚至经常会梦见我们在一起。

我想删了他,从此不再联系,可是,我不忍心,这些记录记着我是怎么一点一滴喜欢上他的。他跟我朋友也说我们是纯友谊,他说我们一开始就说好了,只是朋友,我是他最好的异性朋友。所以,他也很珍惜我这个朋友……

也许因为他没有女朋友,也许因为我们有着很多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我已经越陷越深了!山哥,我该怎么办?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山哥解析:

感情这东西,有时就是这么微妙和伤人,除非你能学会自控。否则,无论是谁,都只能面临被伤害的风险。其实,你吧,是自我纠结和难受,是你自己战胜不了自己。要知道,真正的感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成全,你率先自我沦陷,岂不是很傻!

两个人的相处,如果从一开始就难以明确,或者对方已经示意拒绝。那么,姑娘,山哥建议你不要继续孤军深入,否则你会输得很惨。其实,你俩可能从一开始就是因为一时寂寞,或者在寂寞的时间,遇到了相互寂寞的彼此,然后在虚拟的空间聊以自慰,虽然,期间夹杂着暧昧的因子,但随着交往的推进,相互有了一些了解之后,那点小暧昧,也因为和期望的相去甚远,慢慢销声匿迹了,最后不过沦为一种过往。

感情这东西,是需要感觉的,你需要倾听对方真实的内心,你也需要明白,他是男生,不要把主动进攻的任务抛给自己,要在异性交往中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情感。一旦轻易呈现自己的卑微,也就输掉了自己的尊严。作为一个女生,要学会收敛自己的感情,不要让自己轻易陷入其中,因为冲动的爱不光缺乏理智,也不够成熟,更经不起考验。

其实,你自己也明白,可能对方只是一时撩你,你又何必当真走心让自己陷进去?既然对方对你根本没那意思,你也就该知趣一点。如果对方只是拿你当朋友,你却非要拿对方当真命天子,那你们之间的错位可想而知,岂不是自讨苦吃吗?

既然这样,就没必要继续再交往下去了,不然满满的都是伤害,这又何苦呢。

我不太认同人世间有真正的异性朋友,除非两个人完全断了情欲上的念头,否则在一起交往肯定是很危险。何况,你又迷恋对方那么深。

所以,想要摆脱这份煎熬,只能对自己和对方狠一点,彻底将对方删除,不光是从聊天工具里,更要从内心里。从现在开始,不要在心里再给对方留位置,不然,你的痛苦也就挥之不去。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