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聊情感
山哥聊情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179
  • 关注人气: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哪五大硬伤容易制造不断失败的婚姻?

(2017-11-22 09:38:24)
标签:

情感

山哥

庞凤山

分类: 微情感档案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76,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硬伤、二婚

你好山哥,很早就想给你写信了,一直犹豫,直现在才给你写这封信。我结婚一年多,可是我发现我和老公的婚姻有很多问题。婚姻里到底是迁就着过还是要隐忍着过

有过一段婚姻,结束的原因是他们家父母干涉的太多,使我们两个总是吵架他也是个没有判断的能力吧,当时我不想离婚,因为我觉得给我父母丢脸,所以我就选择极端行为,可是几次都没有成功他在乎钱,对我不信任,基本上控制在他那里,我看不到钱,手机没有,回家不让,感觉就像在监狱般的生活久而久之,我真的受不了了,那时候为了孩子,我一忍再忍,后来实在忍不了了,还是离了

离婚四年以后我又再婚现任丈夫是未,当时也考虑过很多,想找个和我一样的,觉得人家没经历过婚姻,总觉得配不上人家可是后来我们相处久了,也对我做过承诺和保证,就在一起了,可婚后我们经常吵架,甚至动手,我越来越觉得我们婚姻是个错误

他好像有点不上进,给我感觉有点懒,将近半年没上班了,也不会什么手艺,从事餐饮行业,挣的不太多我也没觉得因他挣得少就嫌弃他,可他不上进,我感觉很失望一直希望两个人可以携手共同去创造和他结婚我没要钱,只是想我们两个一起去打拼,可我好像错了因为很多事情,我们不能达成一致的意见,因为这个有很多争吵

我一直想自己干出点成绩来,有点出息,将来给父母也能有个好的生活,可他让我有点失望,脾气有点倔,每次吵架他都认为自己是对的,什么都说是我的错,感觉有点不讲理。他玩微信红包输了五千多,我劝过,可是不听,可能我不是他最重要的人吧!

有时也有自卑,我身高1.5米,1.72有时候开玩笑的时候总说,说我过来比比谁高,刚开始还能接受,但时间久了,我有点接受不了,有时候还会和他生气我自尊心太强,看到别的人都比我好,我就觉得自愧不如,真的很难过,也希望自己是个靓丽的,可我不是。

他是属于外貌协会的,对我打击更是大,我害怕将来,我不如别人,我害怕给别人做嫁衣,我有点想离婚的念头,可是已经过一次了,父母年龄也大了,本来上一次离婚对他们打击就挺大的,这一次我真的难以决定了,求山哥帮我分析分析吧!

山哥解析:

从你的倾诉当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你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硬伤,你之所以在两次婚姻当中,都无法收获幸福,而得到的是失败和伤痛,甚至总想着去逃离。一方面,是你选择的男人可能确实不值得托付,另一方面也是你自己不够优秀的结果。

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信奉,在婚恋市场,基本都是啥人找啥人,你不相信人以群分是不行的。通常来说,你往往能够从对方的缺失里,照见自己的不足。

在你经历了这两次婚姻之后,不清楚你除了进行无谓的抱怨和吐槽外,有没有好好沉下心来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自己?只有认真审视自己的问题,让自己不断获得成长,你才有资格来挑剔对方,优选更适合自己的婚恋对象。

如果你实在看不清楚自己,那山哥来帮你梳理一下,也许你在直面这些问题之后,内心的答案就会变得清晰。

第一,你容易走极端。

在第一段婚姻里,你因为处理不好家庭矛盾,尤其是和公婆的矛盾,导致夫妻吵架,这暴露的是你的能力问题。面对自己的无能,你抱怨你丈夫,在失望情绪笼罩下,你选择走极端,这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状态吗?我不清楚你所说的走极端是不是自寻短见,一个人想要以毁灭生命的方式面对婚姻难题,不是软弱无能又是什么?如果你都具备葬送自己的勇气,干嘛不以此来好好经营你的婚姻?选择逃避永远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第二,你总是去抱怨。

面对婚姻的不幸福,要去反思问题的症结,而不是去没完没了的抱怨。生活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抱怨而变好,相反,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你的抱怨只能让你在这个婚姻里变得更加无助,积攒更多的负面情绪。假如你当初足够乐观,敢于直面现实的不完美,是本着解决问题的心态,面对婚姻的变故,恐怕也不至于走到离婚这一步,然后继续带给自己再婚的打击。

第三,你不具备眼光

退而求其次的说,一段婚姻如果不幸福,真的到了名存实亡的地步,确实没必要死耗,你可以选择结束这段婚姻。但是,你必须要想好自己的退路,甚至要做好步入下一段婚姻的准备。选择和一个人步入婚姻是需要有点眼光的,选对人才能牵手一辈子,选错人,就又是个痛苦的开始。反观你自己,在经历了第一次失败婚姻后,在接下来的婚姻选择中,你的眼光怎么样,你自己现在应该很清楚。

第四,你没经营智慧

婚姻是需要经营的,既然再次误入一段婚姻,那就做好将错就错的准备,敢于经营,多点智慧。婚姻里无法改变对方,但可以影响对方,可以塑造对方,要知道,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之所以能坐上总统的位置,也是希拉里塑造的结果。你在步入下一段婚姻后,除了抱怨现任丈夫不上进外,有去动用自己的智慧去鼓励他,激励他的行为吗?你自己又是有多上进的呢?男人的事业心,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女人帮助激发出来的。

第五,你脆弱且自卑

你的自卑是你自己说的,女人自己不自信,别人就更会看低你。你要学会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不就是个头不够高吗?那你可以往小巧玲珑上发展啊,他故意逗你和你比个头,你就那么敏感脆弱,内心也太虚弱了点。既然是这样,早干啥了呢,当初干嘛要嫁给他,明知人家属于外貌协会,又是未婚,你还高攀人家,等到问题来了,开始自轻自贱,自我菲薄,自我逃避,这不是没事找罪受吗?

所以,无论何去何从,你必须先改善你现在的状态,消除你现存的这些问题,你才有可能改善现有的婚姻,或者投身更好的婚姻。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