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聊情感
山哥聊情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1,489
  • 关注人气: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2017-09-30 10:57:15)
标签:

情感

山哥

庞凤山

分类: 微情感档案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46,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女,已婚,10年婚龄,公婆打压

【微友来信】

终于鼓起勇气向您求助,希望您聆听,说不明白的地方还望海涵。

我从小是个孤儿。

20岁时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结婚时啥也没要,因为从小就盼望有个温暖的家,过年过节有个去处。婚后第三天,就给婆婆公公洗袜子内裤,感觉我也有爸爸妈妈了。

可是,婆婆公公却从来没把我当一家人看待,对着亲戚指着我的头骂我:

“就你那家庭,找我们还不知足……”

我被他们骂怕了,就知道哭,也不敢反抗。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犯了什么错,就被他们劈头盖脸的骂上了。

婆婆公公呵斥说:

“不听我们的话,就别花我家的钱!”

想跟老公说,他嫌烦,甩门出去一晚上不回来。

孩子4个月,公婆把我娘俩赶出家门,我和孩子在大街上呆了一晚上……

十年了,我压抑着想着,等孩子长大些就走!好几次晚上,梦见他们掐着我脖子骂我,半夜哭醒。

我现在没了过日子的心,我就想走,抑郁的厉害了,就不停的打自己耳光。我也不知道跟谁说才合适,就是没心思过日子!

我该怎么办?谢谢您聆听。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山哥回复】

01

因为原生家庭的不幸,从小缺失亲情,你在畸形成长中,形成了卑微人格!

因为软弱和不自信,你长大嫁人后,开始习惯于逆来顺受。

婚后三天,你就给公婆洗袜子,洗内裤,你到底咋想的,犯贱么?

你要明白,你嫁到他家,做的是妻子,可不是仆人,干嘛把自己弄得那么卑微呢?

作为儿媳,尊重和孝敬公婆没错,但要把握起码的分寸和尺度。

要知道,你才刚刚过门三天,他们又不是老到不能动,瘫在床上,需要人这么去照顾,凭什么那么去伺候?

最终,你的无底线讨好,换来的是什么?不过是他们对你的轻视,不过是对你的羞辱,不过是把你无情的踩在脚下。

即便,自己再缺爹娘,但也要明白,她们永远取代不了你的爹娘。

你记住,婆媳永远是婆媳,各自的角色能扮演好就很不错了,想要获得角色上超越和转换,那不现实,也不可能。

你倒是想拿她当亲妈,可她未必会拿你当亲闺女啊。再怎么说,没有那份血缘的牵扯,想要升级到母女亲情层次,那都是胡扯,也只能是自欺欺人。

02

所以,别犯傻了,你和公婆之间,必须保持必要的距离,尽到自己的本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可,其它的少扯。

知道她们为什么这么不待见你吗?

除了你的出身外,是你放弃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是你自轻自贱,一厢情愿,自以为是!

你啊,现在想让自己活得有尊严,有面子,没别的好招,只能靠自救。

学会自强吧,别再这么懦弱了,你越是懦弱,她们就会越看不起你,越去欺负你。

你压抑自己,抽打自己,不过是折磨自己,只会让自己的人格更卑微。你真正需要的是好好反省自己,反思自己怎么就成了今天的自己,而不是更好的自己。

你再这样下去,活的人不人鬼不鬼的,孩子跟着你也会被毁掉的。

03

面对强势的公婆,无能的丈夫,你只能强大自己。否则,就只能继续活在人家的打压下。

而要强大自己,唯一的出路就是独立!

精神独立!人格独立!经济独立!

只有做到这些,你才具备和她们对抗的资本,也是远离她们的现实条件。

要做到这些,你得有本事才行,你得立马行动起来,不能只是在那自怨自艾,受委屈了只是在那哭,要化软弱为坚强,化眼泪为动力,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你得学习,你得看书,你得出去找事做,你得融入到这个社会。在生活中摔打自己,磨砺自己,不能再扮演生活的弱者。

改变命运,靠自己!

-----------------关于山哥-----------------

山哥原名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自我超越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析,微信公号: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