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外眼
海外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5,767
  • 关注人气:3,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骂“长得丑身材差”的她,凭什么征服“全球第三大富豪”?

(2018-12-15 16:40:32)
分类: 人物

来源 公众号 【海外眼】

最近两天,扎克伯格妻子普莉希拉·陈接受采访的一段视频,瞬间把她推上风头浪尖。

 

 

在接受采访时,小扎妻子坦言:

“运气不该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在今天,我们应该打造一种机制,让每个人,哪怕没有运气的加持,也有机会施展自己的全部潜力。”

 

 

本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一段视频,没想到一些直男癌的评论,却看得匠匠阵阵恶心

“她嫁给了老公就是运气啊”

 

 

“难以理解洋人的审美”

 

 

或许直到今天,他们也想不明白:这个全球第三大富豪,地球上最有钱的80后,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皮肤黝黑、身材发胖,样貌如此普通的姑娘?

 

 

毕竟普莉希拉·陈在媒体的镜头下,经常是这样的画风。

 

 

 

 

种种非议与质疑在2012年达到顶峰。

彼时Facebook上市第二天,小扎宣布要与女友举办婚礼,人们纷纷揣测:什么样的姑娘配得上这有钱、帅气又阳光的小扎?

结果看到普莉希拉·陈后,不少人大失所望。

 

 

甚至婚礼前4天,有人还跑出来提醒小扎:

“如今你身价190亿美金,我不知道你是否跟她签了婚前协议?万一结婚几年后她起诉离婚,那么她将获得100亿美元的财产,岂不跟中了大奖一样?”

 

 

小扎不以为意,因为他始终认为:她嫁给我,是我“赚”了。

她从来没想过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反而是我,一直在受她的影响,一直在改变。

 

 

01

从贫苦难民到哈佛学霸

毫不客气地说,普莉希拉·陈出生时,手里握着一把烂牌。

70年代,爷爷奶奶受越战迫害,将其父母送到漂往美国的难民船上。虽然当地人对难民相对宽容,但父母都不会英语,只能做着最底层的工作。

父母工作忙,还有妹妹要照顾,家里的家务活只能陈来干。谁能想象:一个才2岁半的小姑娘,就要每天踩着小板凳在水池前刷碗……

 

 

毫无疑问,这样的家庭,并不能支撑陈走太远。然而这个自信、坚强、乐观的姑娘,却并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13岁时她就咨询老师:如何才能考上哈佛?在得知哈佛是一所注重综合素质的学校后,她拼命补足自己的短板。

从师资环境和学习氛围都极差的“难民聚居地”突围,可想而知有多难!

 

 

然而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勤奋,挤进哈佛的陈,从进校门第一天,还没顾得上缓口气,强烈的挫败感便扑面而来。

“我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不属于这里,如果说聪明是我唯一的优势,但在哈佛,比我聪明的人太多了,他们说些我听不懂的话,我根本无法融入。”

如今回想起哈佛那几年,陈都忍不住热泪盈眶“真的太难了”。

 

 

不过再难她也没有真正地退缩,迎难而上的4年,她硬是把自己修炼成学霸,而且结识了当时的“学渣”——扎克·伯格。

 

 

02

学渣爱上了学霸

当时小扎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不安分,他的一帮狐朋狗友担心他很可能被学校开除,于是为他举办了“欢送”派对。

正是在派对期间,两人在Pforzheimer宿舍楼相遇,结果越聊越投机,第二天小扎就提出:“我们约会吧,因为我可能很快就被学校开除了。

陈虽然觉得“这家伙不好好学习,估计以后啥也干不成。”但却非常享受和扎克伯格恋爱的过程。

 

 

就这样,学渣和学霸的爱情在校园甜蜜地上演,不过很快,要做Facebook,小扎从校园辍学创业。

创业的过程自然是各种苦逼、心酸,但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陈都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小扎,做他坚实的后盾。

 

 

及至陈毕业之际,小扎的Facebook已经相当成功,他对义无反顾支持自己的女友说:你来吧,我早就在团队中给你留好了位置。

陈却断然拒绝:对不起,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03

你很优秀,我也不差

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陈竟然破天荒地跑到一所小学,做起了自然课老师。

 

 

期间,她遇到一个10岁的小姑娘受欺凌,被打掉两颗门牙,因羞愧而不愿去上学,极度心疼的她当即做出一个决定:

“我要去学习更多技能,变得强大来保护他们。”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她终于考上美国顶级的加利福尼亚医学院攻读博士。

救死扶伤是最神圣的事业,毕业后身体力行的她,做起了儿科医生。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的感情败在了两人的差距越拉越大,迫不得已走到分手的尽头。

陈却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依附不依赖,你很优秀,但我也不差。

 

 

自信、独立、上进,勇于自我实现,或许正是她由内而外的散发的风采,深深吸引了小扎,非她不娶。

“我爱她表情:强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满爱,有领导力而又能支持他人。我爱她的全部,我和她在一起,感觉很舒适很自在很放松。

她除了情商高,智商也很高,如果说高攀,那只能是我高攀她。”

 

 

2012年两人完婚后,不少媒体又跑出来恶意揣测:这下终于嫁入豪门的陈,必定穷奢极欲。

 

 

谁知婚后生活如初,哪怕做了有钱人的妻子,陈依旧低调朴素,不炫富,不怎么化妆,不用奢侈品。

 

 

两个人住在一室一厅的小房子里,穿简单的衣服,过自己的小日子,仿佛人云亦云的最富80后只是浮云。

 

 

结婚的戒指,不是多少克拉的鸽子蛋,仅仅是扎克伯格亲手设计的红宝石戒指,异常简单平淡。

 

 

出行用平价的代步车,就连蜜月的午餐,也仅仅花了32元。

还因此登上报纸头条被“羞辱”一番

 

 

幸福从来不是用钱堆砌,而是用爱。婚礼也从不是感情的终点,它仅是生命中的一个节点。

婚后,陈继续着自己的追梦之路,也一直关心着儿童的教育医疗问题。

 

 

她有一颗悲悯之心,童年的经历让她知道教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

于是她和老公共同决议:捐建学校,这一捐就破了美国青年人慈善捐款纪录。

 

 

在做儿科医生时,面对因器官衰竭而找不到配型的孩子们,陈一度心痛到辗转难眠。

如今为了克服这一难题,两人拿出30亿美金,成立基金会研究重大疾病。

而且在Facebook上推出器官捐献注册工具,第一天就引来10万注册者。

 

 

因为对涉及孩子的事特别上心,陈总是亲历亲为,四处奔走。

 

 

她做演讲

 

 

同世界各地的政要面谈

这也导致她在工作上投入太多,身体吃不消,三次流产。

 

 

但她就是那么爱孩子,2016年Max出生后,夫妻俩又做出重大决定:

成立“陈-扎克伯格”基金会,将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450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免于病痛折磨,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

 

 

生活中陈非常质朴节俭,但在做慈善这件事上,她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却是:我们给的够不够?

正是这样不遗余力地做慈善,早在2013年,她便登上美国《慈善纪事报》,成为美国2013年最大的慈善家。

2016年,又被TIME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

 

 

没有好的出身,样貌普通,身材差又怎样?不断充实自己的内涵,总有人会看到你内在的美与价值。

好看的皮囊随岁月流逝,终会烟消云散;而丰盈的内心则会伴着岁月不断积淀。

 

 

普莉希拉·陈,一个让人值得尊敬的女人,不是因为她老公,而是因为她本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