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减肥瘦身萌萌
减肥瘦身萌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138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艘航母只剩1艘,大批战舰任由风吹雨打,这国为何不迅速拆掉

(2018-12-12 14:50:08)
标签:

杂谈

在冷战时代,美苏两国都着力于发展自己的海上力量,而尽管苏联相对来说脚步慢一些,但其还是先后拥有过9艘航空母舰、被称为“海上军火库”的大型巡洋舰、以及各项性能都很突出的现代级战舰,以上都是世界海军发展历程的一抹亮色。

9艘航母只剩1艘,大批战舰任由风吹雨打,这国为何不迅速拆掉

然而,就是这些庞大的武力阵容,却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手中逐渐闲置,停泊在港内的战舰任由风吹雨打,乃至生锈都没有人过问,这又是为何呢?首先我们要看,对于不再需要的战舰,一般来说要么是回收,要么就是拆除。

但俄罗斯从成本的角度考虑,目前确实无法延续这两项工作,毕竟无论进行回收还是拆除,都要雇佣人工和设备,同时此类工作的周期不亚于建造军舰,付出两倍的时间做一项“无用功”,恐怕没有国家会这么无聊。

9艘航母只剩1艘,大批战舰任由风吹雨打,这国为何不迅速拆掉

其次如果从现实考虑,俄真的要全部拆除还是有能力的,而他们之所以如此“慢吞吞”,第二个考虑的地方就是想保留一支“影子舰队”,也就是和平年代不再服役,一旦战时需要就紧急拉出来能打的军舰。

在这方面,他们的老对手譬如美国就搞了一支这样的舰队,并相应放在了美境内7至8个不同的地点,即便如今只有一百多艘的规模,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还是可以拖出来姑且一用的,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后备军”。

9艘航母只剩1艘,大批战舰任由风吹雨打,这国为何不迅速拆掉

当然,从近十年俄罗斯所服役的军舰吨位越来越小、且只有一艘航母还在运转来看,财力有限才是他们保留“影子舰队”的最主要原因,如今库兹涅佐夫号又在船坞中被砸了个大窟窿,无异于对其海上力量的构成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