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7,906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转一周只要2.6天 科学家发现巨型行星 或将改变天文学理论

(2017-11-02 17:53:38)
标签:

杂谈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日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巨型行星NGTS-1b正在绕着一颗比自己体积小很多的红矮星(恒星的一种)做轨道运动。这一发现或将导致科学家们重新思考既定的天文学理论,不仅是因为如此巨大的行星围绕着一颗小恒星做轨道运动是不应该存在的,而且这个现象与天文学家们此前对于行星是如何形成的理解互相矛盾。

图据英国华威大学官网

​这个神秘的、具有挑战性的恒星系位于距离地球600光年的南天星座天鸽座,其恒星和行星的比例是迄今为止最不寻常的,行星NGTS-1b的大小与木星相仿,而其恒星的体积只有太阳的一半。这使得NGST-1b成为了相较于恒星体积而言,目前观测到宇宙中最大的行星。 

据美国NBS报道,木星在距离太阳4.8亿英里的地方围绕公转,而NGTS-1b距离其恒星只有300万英里,只需要2.6天就能公转一周。换句话说,NGTS-1b行星上1年时间还不到地球上的3天。

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下一代凌星巡天”望远镜首先观测到了NGTS-1b的存在。负责领导天文小组的英国华威大学教授丹尼尔·贝利斯称:“NGTS-1b的发现对我们来讲完全是一个惊喜。在此前,我们一直认为,如此巨型的行星是不会围绕在小恒星附近的。我们现在的任务是要找出,这类行星在银河系中是否普遍存在。”

 “下一代凌星巡天”望远镜项目领导者彼得·惠特利表示:“尽管是一个巨型行星,但NGTS-1b很难被发现,因为它的恒星很小很微弱。这类小恒星在宇宙中十分常见,因此有可能还有更多(类似NGTS-1b)的巨型行星等待我们去发现。”这一发现的相关文章将被刊登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编译报道

编辑 李文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