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2,39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生了什么?都在说A股节后或将迎来大涨!紧急给大家一些提醒!

(2022-06-03 19:59:04)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6.3号周五晚复盘:今天是端午节,A股不开盘,但是外围富时A50期指、离岸人民币仍在进行交易。就在今天早上,富时A50突然大爆发,开盘直接拉升一度暴涨超2.5%;离安人民币也是狂飙,最近两天涨幅接近900点,这是怎么回事?不少朋友都在问:节后A股会迎来大涨?赶紧和大家分析一下,紧急给大家一些提醒!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1、对于富时A50大涨人民币飙升背后或许和几个因素有关


第一个,昨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维稳政策还在不断,甚至央行最新定调,给金融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叠加昨晚美股再度大涨,中概念大爆发,这给了富时A50释放积极信号!


第二个,进入6月,全面复工复产在一篮子政策加码刺激下加速推进,甚至多地响应政策,制定出相适应的稳经济措施,全国集体进行,这给市场释放积极信号!而外围市场还处于动荡之中,要么事件冲T,要么抗通货膨胀,反观国内市场,如火如荼的进行复工复产,给金融市场带来直接的信心和未来展望!


第三个,据报道,美国副贸易代表沙拉.比安奇表示,美正在考虑“所有选择”,正在审查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潜在变化,包括关税减免和新的贸易调查,将重点转移到与中国战略问题上。这或许意味着,说了很久的关税减免可能真的要来,给外贸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2、节后A股是否能够迎来大涨动作呢?概率几何?


不少朋友都在问这个问题,这次的A股是否可以大破A股逢节必跌的魔咒,其实就节前几天的表现,确实让人踏实,走势稳健,步步为营,维稳政策还在继续发酵,早上又出炉多个利好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所以从市场消息、空间动能、基本面趋势,节后确实还有继续走强冲击3200点的预期,但是大涨反而不可靠,甚至更可怕,一旦出现真正的长阳动作,或许阶段性顶部信号就出现,反而这个时候,站在我个人角度,更不希望出现大涨长阳拔起的动作,步步为营,一个缺口一步步修复,突破一个压力,休整储蓄,在择机突破,这样的走势更稳健,更健康,走的更远!


尽管目前国内维稳政策在不断刺激落地,也给市场带来很多预期的方向,但是这些政策落地,都需要时间去落实,最终还需要看效果,而目前A股的走强,还是政策刺激下预期的炒作,更是一种信心情绪性反击,我们必须认清现实,疫Q影响下多少产业链受到影响,恢复需要时间,而且短期内造成的业绩影响需要时间去补偿,不是短期内就能够马上恢复如初!此外外围市场动荡不安因素下的影响,我们也不容忽略,美联储加息动作预期还在,俄乌事件还在发酵不排除有新变化,多国通货膨胀下带来的粮食、资源等各类危机影响,所以短期内马上去看涨市场,我个人认为不现实,也不理性。如此,节后有反击,但即将面临压力,有技术性回调需求。


3、维稳政策不断刺激下,我们如何应对当前市场?


近期维稳政策刺激下,旧赛道卷土重来,昨日科创板的爆发,更是很多人在问是不是科创板的一轮牛市来了?题材股的春天来了?这里依然是属于结构性分化格局下局部热点炒作,更是近期政策刺激驱动下的炒作,大家要明白,双创的重点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科技和医药三个核心方向为主,而目前重点是新能源汽产业链大爆发,带动科技股异动,从而造就了双创的走强,而这是复工复产推动下预期的炒作,最终市场还是要回归真正的价值成长,所以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受疫Q影响的业绩不容忽视,这里更的还是政策预期的炒作,可持续性有限。


既然此轮行情我们定义为政策维稳行情,那么弱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五月完全是政策提振信心下的情绪反击,而六月就是政策落地推动预期的炒作,这里背后更多的都是短线机会,只要经济未回归正常,经济维稳的政策就还会不断,所以未来一段时间里,都是这种政策刺激下炒作,阶段性波段机会为主,大家回头看看3月的医药,4月的基建和地产,5月新能源汽车,6月又轮到谁?选定赛道,找对方向,把握个股,波段博弈,这才是当下行情操作重点。


所以,面对接下来这一段行情,大盘没有实现真正反转的前提下,我们继续的控制好仓位,以不变以万变,控制好仓位,热点追击,波段博弈,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不侥幸!不贪婪!一旦出现新幺蛾子,随时抽身出来观望看戏!


展望后市


从5月出现连续性小阳动作的时候,我就开始和大家说A股走出了惊人相似动作,对标去年的5月,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更是和去年5、6月行情有相似之处,所以今年的6月,有技术性回调动作,但是不会出现3、4月份那般的持续性单边下探动作,这里就给了我们很多想象空间和操作余地,就看我们如何应对?


其实就目前行情,看着炒作热点不断,甚至市场政策利好和消息利好也层出不穷,但是真正去操作,难度还是比较大,并非市场那些唱的和你看的如此简单、容易,我们还是需要认清当前格局,掌握当前炒作逻辑,选对当前预期赛道,精选其中潜力品种,而非见风使舵,盲目追涨杀跌,甚至听信所谓小道消息或者专家建议!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做自己!祝你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