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2,39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缘何再度大跌?原因找到!2900点失守市场底还有多远?

(2022-04-26 20:46:30)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4.26周二晚复盘:维稳声音出现大盘缘何再度大跌42点?维稳的声音失效,市场要加速赶底了吗?下跌原因找到,原来如此!破位2900点后真正的市场底离我们还有多远呢?离五一假期还有三天,剩下的三个交易又将如何演绎?今晚继续和大家分析几个最关心的问题,说一下我观点,给大家一些提醒:


1、大盘缘何再度大跌?原因找到!


今日大盘预期触底反击动作出现,早盘让很多人感到开心,甚至认为会出现一轮连续性反击,可午后突然变脸 ,冲高回落,2900点再度失守,又出现了跳水砸盘,新低不断,最低点2878点,收盘2886点,又让多少人惊慌失措?甚至感觉窒息的节奏呢?或许很多人又恨铁不成钢,跟跌不跟涨,不必慌,下跌原因是这样的。


今日砸盘元凶就是券商,券商利空消息来袭,集体重挫,券商板块指数跌幅接近6%,6只券商股跌停,这样的节奏,罕见!主力借势券商进行砸盘加速赶底趋势,同时今日本身有惯性下跌,进一步消化市场利空因素;甚至不排除主力这里要倒逼国家队出手救市的节奏,靠喊话市场似乎开始麻木,不买单了,失效了,实则这是最后的恐慌释放!增量资金已经在路上,就看谁能够熬过去,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投资的市场,就是如此。



2、破位2900点后真正的市场底离我们还有多远呢?


对于市场底,从技术上分析,我早已经给了大家答案,那就是2850点上下,那么按照今日最低点,也就是30个点下跌就靠近预期市场底,如确实这样,那么明天最好一步到位,跳空低开直接触及2850点,然后触底反击,来个金针探底,接着最后2天以稳为主的震荡储蓄,那是比较合理的!


但真正的市场底,以目前的市场,我一直和大家说,当前的盘面,无论是大盘还是板块又或是个股,跌破技术面的当前都无技术可言,完全情绪左右,所以此时不言底,不预测,而是等靴子落地,等增量资金信号,再确定真正的止跌和行情的反转,有句话叫做五穷六绝七翻身,5、6月份依然需要做好准备,还会一波三折,真正市场底的时间窗口应该也是这这个周期里,而非4月份,大家明白了吧?



3、昨晚预期的炒作热点今日逆势走强,明日又轮到谁呢?


昨晚明确告诉大家的大基建的水利和建筑,消费之中的食品饮料,今日都表现不错,逆市走强,这些有预期的炒作热点就是轮番表现,那么明日又轮到谁呢?按照目前市场消息,有几个新的炒作热点或出现,第一个是储能迎来利好消息,重点关注储能中的充电桩;第二个大基建依然是重点,晚上又有消息,这次或轮到交通,重点涉及高速、桥梁和智能交通建设;大消费依然还有潜力,昨晚的消息今天没有完全表现,还有轮番表现的节奏,如统一大市场概念、家电等!



4、到底是持仓还是持币过节呢?


是不是很多人都还在纠结,特别是对于那些重仓被套的人,更加是无奈又迷茫,今天午评的时候,再次提醒大家,要抓住每一次的反击动作控制仓位,此时的反击,并非你追涨的理由,而是你控制仓位的时机,不侥幸!即便短期再次出现触底反击动作,也是超跌反击,技术性反抽对待,后面还是一个磨底筑底过程,5、6月份行情还会一波三折,深套的个股一时间没有利好也难解套,特别是对于那些破位新低不断还面临业绩亏损或下滑的个股,大家务必明白,控制仓位,资金在手,机会随时有,跟上市场炒作赛道,才能快速赚钱,用大概率赚钱的票为之前亏损买单,或许比你盲目的持股等待解套更加主动,效率更高,多少人能够懂呢?


而五一假期我一直告诉大家,抓住反击机会控制仓位,目的当然是空仓或轻仓过节,最好是空仓过节,既然市场底没有确定,目前市场还有很多未知需要确定,如国内的疫Q还需要时间清零,国外的俄乌事件还没靴子落地,5月面临美联储加息,甚至假期5天,你也不知道市场会发生什么?在当前随时存在变脸的时候,资金在手,现金为王,才是最安全的!就算节后有反击,资金在手也随时可以抄底,波段博弈,何必拿资金去冒险不确定的假期消息呢?



5、一个温馨提醒!


最近一直和大家说挖掘次新超跌业绩高送转潜力股,大家可以发现,有业绩增长的超跌却是有预期和反击,但是对于业绩亏损或者下滑的个股,在这个探底过程,那就是一个坑,所以大家一定要回避业绩地雷,特别对于手中持有个股还没有披露业绩报个股,要马上做出预判,今天多少业绩亏损或者下滑个股大跌甚至跌停,大家细心去总结就会发现,所以这个时候,在出现利空的个股,往往跌的让你哭不出来,再次提醒,回避业绩地雷和商誉减值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