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早盘两大信号说明大盘还存在变脸动作,要注意!

(2022-03-22 11:33:26)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中午收盘!早盘继续10日线上方的震荡,继续以稳为主时间换空间手法,这里是要酝酿一个新的变盘时间窗口吗?与此同时,早盘2个重要信号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此时的大盘随时可能还存在变脸动作,为什么呢?赶紧和大家说明一下:

1、早盘的稳定,想象市场维稳的政策消息功不可没,也正是有这个声音在提振信心和人气保持保持大盘目前的相对稳定,也再次验证了前面的政策底,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相对稳定,但是靠喊话的维稳往往不可持续,甚至一戳即破,关键还是需要实实在在的增量资金,护盘主力军和可持续性炒作主线,局部赚钱效应的盘面,才能真正稳定做多热情,稳住人心。

2、早上出现第一个信号,预期的重大利好依然没有出现炒作浪潮,这和昨天的盘面似乎有点类似,本周的盘面炒作逻辑似乎有点变化,这个信号需要引起我们注意,有利好消息有预期不炒作不表现,这就说明背后的做多资金出现分歧,甚至有其他顾虑,这也会影响市场做多热情,跟风资金更加受到影响,也因为如此,盘面指数表现才会表现软弱无力,徘徊之中。

3、北向资金早盘保持相对稳定,但是尾盘又出现卖出动作,虽然不多仅有几个亿,但是他们依然存在变脸动作,一旦北向资金再度加速出逃卖出动作,势必也会加剧盘面的恐慌清情绪,目前本身就处于休整窄幅震荡局势,很容易情绪化,这一点不得不引起重视,当然,这个位置,反击也容易,下跌也容易,但无论北向资金如何砸盘,都无法改变短期A股的相对稳定,这一点大家放心,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回调带来的板块分化个股回调风险。

4、盘面上,地产股卷土重来,昨天没有表现今天发力,那相关产业链自然也会异动,甚至银行板块都出现止跌动作,也证因为有地产和银行股护盘,才有了上证指数早盘的相对稳定窄幅震荡,但是盘面题材股依然是大面积分化调整,个股跌多涨少,分化格局明显,中小创指数回调,大家感觉到没有?今天和昨天明显切换,昨天是蓝筹股大面积分化调整题材股走强,今天切换了,这就是当前结构性分化格局特征,大家务必明白,否则这样的盘面,看着盘面天天有热点有大面积个股炒作,可总是和你擦肩而过,让你落差感越来越强烈,从而影响你投资心态,如此我早已经和大家说明,要抓住反击的机会,做好仓位管理,应对接下来的盘面。

5、既然今天有护盘主力军出现,那么大盘上证指数此时应该是稳定了,技术上5日线重心上移,继续上移就会穿插10日线,形成短期强势走强反击趋势,而这里最好是以10日线为中轴线的横盘震荡储蓄酝酿一个变盘时间窗口,时间点那就是周五或者下周初,如此在这个过程之中我就确认回踩动作出现后会不会很快有触底反击收回来,稳住10日线才成立。

展望后市

目前的大盘还在处于休整观望的状态,向上反击或向下回踩都有可能,一念之间,但是这里可以确定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短期不会启动新一轮下跌探底动作,这就足够,就会保持局部赚钱效应,炒作热点轮番表现,如此,下午依然是确认10日线得失,只要不打破这个区间的平衡,合理区间的震荡,都是为了酝酿变盘,就这么简单!而操作上,大家还是继续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不要沉迷指数,做好仓位管理,控制好仓位,热点出击,波段博弈,祝君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