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大利好PK一大利空,新一周走势确定!炒作方向出炉!

(2022-03-13 10:39:40)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转眼明日A股开盘,就在今天早上,市场传来了一个超级大利好,一个靴子或落地,引起市场集体热议,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国内利空消息在蔓延,又让很多人投资者忐忑不安,陷入沉思,甚至还需要等待另外一个靴子落地,如此,当前的市场依然错综复杂,让人纠结,该怎么看如何应对新一周行情呢?郑重地给所有股民一些提醒:

1、乌克兰谈判代表:乌俄正趋于就签署全面和综合协议达成妥协

解读:这个消息一出,终于迎来了自2月24号冲T以来最大的好消息,市场一片叫好,但大家千万不要过于激动,更不要急于看涨做多,这里更多的也只是缓和,甚至初步的妥协,是视频会议,重点还需要进一步确认真正的签署协议才能真正见效,全面停止冲T,然后回归平静,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恢复,新的重建,才会真正带来新的稳定和新的炒作机遇,不过发展到今天,剩下的就是时间问题,我早已经给大家时间窗口,就是中下旬,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的是稳定之后哪些风口会成为新的炒作方向,这才是重点。

据报道,俄乌冲T持续背后,我国肥料市场或将出现拐点,春耕时节也正值备肥、用肥的旺季,我国超过50%的钾肥依赖进口,相关化肥概念股会不会迎来一轮炒作浪潮呢?化工股近期也是蠢蠢欲动,加上乡村振兴政策的出炉,季节性刺激,不排除后面这个炒作风口随时启动。

接着就是粮食缺口,近期闹的最凶的的能源涨价,一旦事态稳定之后,解决了能源问题,后市重点就轮到吃了,也就粮食 ,也粮食涉及的又是农业产业链和食品饮料方向,这个方向在周五已经有所表现,后市不排除还有炒作浪潮,因为有需求有涨价预期,就有炒作空间。

此外能源涨价背后,也催生了一批原材料的涨价预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就是最明显的一个方向,甚至连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了涨价动作,所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势必也会迎来涨价预期,如锂电池原材料等,所以都了冲T后端,局势倾向稳定之后,那些有涨价预期和需求的风口会成为新的炒作方向。

2、国家卫健委:3月12日新增本土确诊180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1315例。

解读:这个周末不简单,国内YQ反弹,多地出现新增比例,如上海、广州、深圳、江苏、吉林等,这一突发事件的出现,让很多投资者忐忑不安,在这个节骨眼上又出现新的变化,确实是有点措手不及,但是也不必过分的担心,我们应对YQ突发反弹的错失一直处于高压态势,相信不出一半个月又会全面控制恢复稳定,影响是短暂的。

而就在大家忐忑不安担心YQ的同时,周末一则居民可购买试剂自测新冠病毒抗原体消息火爆了,周末全面解读,堪比前面的东数西算那般场景再现,结合本周YQ,那可以说是充分的发酵,明日的大热点肯定还是围绕这个风口炒作浪潮,甚至上演涨停潮,而对于这个风口,目前重点应该是那些具备资格的生产药企和药店,这2个方向才是重点,目前上市公司具备生产能力就那么几家,上市的药店也是屈指可数,大家可以擦亮眼睛总结看明天还能不能给你低吸机会,如果没有,切记不要盲目追涨了,当初的东数西数也是如此,要么龙头不给你机会,给你机会的品种往往不龙头表现空间有限。

此外还有一个靴子需要等待确认,那就是周四的美联储会议,这个动作也是牵动着全球股市神经的一个重大事情,但经历了前期的消化,特别是节后几次也进行加息动作提前预演,甚至在春节前就不断发声,似乎早已经提前做准备,靴子落地或许就是利空出尽是利好节奏,反而靴子没有落地之前或许一些敏感资金早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理性对待,逆向等待。

展望后市

目前市场还是处于复杂多变事情,甚至情绪化比较敏感时刻,我们依然不能过于侥幸和盲目,还是需要保持谨慎和理性,新一周行情,还会反复震荡,结构性分化格局是主基调,阶段性底部信号已经确认,剩下的就是震荡储蓄过程和局部的炒作热点轮番表演节奏,所以大家提前优化好账户,做好仓位管理,跟上市场最新的格局变化和炒作方向,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