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6,303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阴大跌91个点,底在何方?何时止跌?一个信号一个动作告诉你

(2022-01-25 19:41:07)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1.25号晚复盘:一根长阴下跌探底,市场一片哀嚎,尸鸿遍野,多少大喊看不懂不明白,市场底到底在何方?这样的下跌何时结束?所谓的春节行情到底还有没有呢?今日下跌下跌根本原因找到,究竟怎么回事呢?盘中一个关键性信号告诉你反弹离我们越来越近,你知道是什么吗?如果此时你还在纠结持股还是持币过节,那就赶紧来看看我的分析,让你对心中有明确选择,对未来A股走势清晰,操作不迷茫,投资收益事半功倍!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一、行情分析


1、昨晚入睡之前就和大家说了很多人会忐忑不安甚至夜不能寐,外围突发事件,边缘格局加剧引发全球市场动荡,今日亚洲股市也是集体下跌,根本原因就是俄乌事件升级引发恐慌,如此,更多的是情绪性恐慌下跌,而这里正如我明确告诉大家,主力借势加速赶底,前面政策底已经确定,几番周折总是探底不彻底,还有政策托底和蓝筹股维稳,而今天那就是一网打尽,最后的洗礼,如此,这里就是最后清洗行动,为什么这样说呢?


2、纵观每一次年线下方的探底,我已经反复交代大家,要一个金针探底动作才能最终完成止跌信号,昨天的小阳反击也非常明确告诉大家只是技术性反击,还有探底,甚至必须破位3500点,只是今天的破位比预期跌的还猛,甚至还跌破了11月新低,继续下去就是3400点,这里大家发现没有,和7月份的探底动作有点类似,如此这般的下跌,往往来得快去的快,反弹动作也来的快,最迟三天内必有反击,最快明天就反击。而何时止跌,依然盯着一个动作出现,那就是金针探底动作。


3、至于春节行情到底还有没有?答案是肯定,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纵观20211年几次探底动作,大家认真去梳理总结就会发现,长阴线探底之后就会短期内迎来反击,目前A股本身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是外围因素引发非理性下跌探市场底,这里更是再酝酿一轮反弹行情做准备,而且大家总结前面10年A股,节前下跌后节后反弹的概率80%以上,我们常说历史不会重演,但总是有惊人的相似,我依然坚定春节行情会出现。


4、与此同时,今日的长阴下跌,一个关键性信号出现,那就是成交量,昨天大家说是地量,今天长阴下跌成交量依然属于缩量,大家对比之前如此长阴下跌成交量,会发现有根本性区别,那么这样的成交量是什么信号呢?砸盘动能有限,甚至不少蓝筹白马股本身处于底部筑底反击形态之中,之前也和大家说过这次的探底动作不一样,没有多少蓝筹股砸盘动能,所以这里随时可能出现蓝筹股止跌护盘拉升指数动作,这个关键性动作大家要明白。


二、板块分析


1、今日板块可以说是一地鸡毛,集体性下跌,唯一翻红的是酒店餐饮,而今日相对较稳定的就是大消费之中的酒店餐饮、旅游,此外是大金融和白酒、家电,其实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接下来谁是率先反击的炒作热点和主线,近期普跌情况反复出现,而今天是最惨烈,如此明日必有一些有预期的炒作板块会超跌反击,甚至不排除大面积反击再现普涨局面。


2、晚间消息来看,光能源、硅能源、氢能源、可再生能源等再次出现市场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明日的炒作热点会不会有他们身影,在“双碳”目标发展之下,碳中和产业链再次被推上炒作风口,当前盘面的炒作逻辑没有改变,依然是围绕市场消息和政策驱动的炒作,所以这个方向明天或是一个率先反击的点。


3、还有哪些有预期的炒作主线呢?在我心中,我依然认为大消费轮番炒作的节奏没有改变,而大盘要来一轮反弹行情,势必少不了大金融护盘动作,券商是扛旗先锋军;此外局部紧张局势会不会推动军工炒作呢?而科技继续看数字经济产业链,重点还是围绕数字货币和元宇宙为主要方向。最后一点,还是要和大家提示业绩报,高送转潜力绩优股也是一个重点,如今回调被错杀,一旦价值被挖掘又有市场消息的配合,那就容易成为市场追捧的目标。


三、后市展望


1、一个大阴棒下跌之后,市场陷入一片恐慌,这个时候才是真正黎明前最黑暗时刻,而这样的经历,相信老股民已经经历多次,甚至多次历练,诛心的下跌确实让人难受,但是选择了A股市场就必须积极面对,无论好与坏,我们都一直在,这样的下跌不会持久,甚至不可持续,很快就会出现反击,前面和大家说了最迟三天必有反击,而这种情绪性化下跌,甚至也很容易引发报复性反击动作出现,最近一直和大家说,行情往往就是在大家绝望时刻爆发,今天的下跌,相信不少人开始真正绝望了,大盘指数好比踩着西瓜皮,一路滑到底,收盘点就是今天最低点,多少人欲哭无泪也无济于事,只能己人忧天!但也无需悲观,熬过去就春暖花开。


2、至于明日行情,最坏的走法那就是破位3400点,然后实现反击,何时止跌,就看何时出现金针探底动作,就这么简单,甚至此时的大A,随时出现大反击,大家要做好迎接反击的准备,而非在担心下跌,不要悲观,乐观的人看到的就是希望,有希望的人才能走向成功,如果你总是担心跌,悲观和恐慌之中纠结,往往就是这种犹豫不决之中错失机会,而大盘反弹来了,机会你也一样抓不住,最终收益又和你擦肩而过!股市人生、人生股市。多少人从中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成功绝非偶然,股市长期稳定收益也是如此,靠运气的成功或者收益,往往都是凭实力亏损出去,只有真正经历煎熬和痛苦,真正的付出和坚持得到的回报,才更加让人走的更远,收获更多,大家觉得是不是如此呢?


祝大家投资顺利!我一直在!点赞是最大的支持和动力!点关注将与我共同奋战A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