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9,324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突然强势反击站上3600点,什么情况呢?反弹行情来了吗?

(2021-12-03 19:46:26)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大家晚上好!2021年12月3号复盘:突如其来的强势反击动作是不是又让很多人惊讶不已?昨晚复盘还和大家说下周必反击站上3600点,今天就直接突破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市场发生了什么呢?站上3600点之后大盘又将何去何从?今日盘面有哪些变化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呢?赶紧和大家复盘交代一下,今晚内容非常关键,大家务必做好笔记,或将直接影响你接下来投资收益!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1、今日大盘可以说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反击,早盘开局直接小幅高开高走修复60日线冲上3580点,之后在3580点上方窄幅震荡储蓄,而尾盘11点后出现震荡上扬翘尾动作剑指3600点,午后开盘继续再接再厉,一口气站上3600点,然后又是3600点上方的窄幅震荡储蓄节奏,这里主力把控的非常完美,而这三天成交量都是温和放量,重心逐渐上移节奏,近期我已经反复和大家交代,这里有一轮反击行情,甚至在11月底就开始不断提醒大家,而今天的反击比我预期来的快,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突发利好消息的刺激,还是我的剧本,只是表演时间提前,那么大家就要明白,上台时间提前,表演结束的时间会不会提前呢?这是一个关键点,而且早也已经给了大家时间窗口,这就是投资的市场,瞬息万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没有绝对,更没有百分百的预判!

2、那么,今天的反击,到底是为什么突然提前呢?相信大家都知道,近期市场不断在造势唱多,首先是机构开始在唱跨年行情,为跨年行情做准备,增量资金信号提前预热;此外就是近期机构唱多白酒,中长期继续看好白酒价值投资,早盘第一轮反击站上3580点就是白酒股护盘作为;冲击3600点反击就是顺周期集体骚动,午后市场传来两个大利好消息,一个是发改委就2022年煤炭长协签订征求意见,基准价或上调至700元每吨,午后开盘直接煤炭板块集体加速反击,助推大盘反击;随后一个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顺周期大爆发,钢铁、电力、石油等纷纷大涨,绿色电力上演涨停潮;同时港口股、老基建等也纷纷大涨,似乎蓝筹股方向超跌品种都出现异动,大金融也出现止跌;正是他们联合作用力下,有了今日的强势反击站上3600点。

3、如此,站在3600点之后,大盘何去何从呢?关于这一点,我近期也已经反复和大家交代此轮反击的目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虽然今日三大指数集体翻红走强了,特别是上证,但是分化格局并没有改变,今日如此火爆局面,翻红个股仅有2600多只,并没有普涨局面,所以这里就依然还是我反复和大家强调存量资金博弈,二八分化格局,跷跷板效应凸显,这方面格局的转变也在昨天就开始提醒大家了,而接下来大盘,很可能再次上演蓝筹股方向轮番表演节奏,就和前面题材股轮番表现节奏一样逻辑,随着市场消息而轮到表现一番,助推大盘反击一波,如此,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击,刷新10月反弹新高,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二八分化格局,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出现!

4、白酒股卷土重来,顺周期崛起,老基建和港口板块也异动,那接下来是不是轮到大金融了呢?我认为是大概率事件,上周我就开始提醒大家如果想做防御性品种可以考虑布局银行股方向了,下周大盘要挑战新高,肯定离不开大金融护盘表现,而且按照主力剧本,为达到目的,肯定也会轮番造就一番,这里目的就是为下一个探底动作做准备,而后才是大部队超跌布局跨年度行情,而这里,跨年度行情护盘主力军依然看大金融脸色,所以中长期我个人也是看好大金融,而对于白酒也好,顺周期也罢,都是周期性阶段性炒作,不过绿色电力“双碳”目标下政策刺激还有一定表现,这个方向还可以继续关注。

后市展望

具体下周行情,我们不需要急,先看看周末消息,但是可以肯定是下周必然还有反击,从今天放量长阳拔起,目前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市场上,都有走强的趋势和动能,而且不排除下周逆回购有净投放动作,我们确认周末消息,是最终确认下周的炒作方向,大家明白吗?至于题材股方向,特别是那些前期超高又开始频频出现所谓降价或者其他利空消息的题材股,一定要注意,出现反击动作就是你再次控制仓位锁定利润的时候,不宜再追涨,这些方向接下来12月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甚至蓝筹股的反击也不要盲目追涨,此时的反击随时可能出现变脸,一旦主力完成目的,金融机构完成业绩考核目标,就会进入诱多出货动作,昨天多少题材股上演了诱多出货动作,今天依然默默无闻无法反击呢?多少人还在感慨昨天行情,早上吃肉,下午关灯吃面,今天喝白开水,无味!哈哈!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