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早盘继续震荡上扬,此轮反击能走多远?

(2021-11-22 11:23:44)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中午收盘!早盘继续惯性的震荡走强,高开高走,让那些总是担心跌的空头被吊打,而不少踏空的人又会怨天尤人,虽然三大指数集体翻红走强了,可为什么很多人依然高兴不起来呢?应对当前的反击到底该怎么看待?反弹行情真的来了吗?早盘盘面又有哪些新的变化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呢?直接上重点,给大家交代几句:


1、周末释放积极信号,市场偏暖,所以昨晚已经明确告诉大家今天有惯性震荡走强的趋势和动能,而本周就是先扬后抑的节奏,而早盘直接是一路震荡走强,突破60日线没有遭受到压力,背后那就是有护盘主力军出现,大家发现没有?一开盘白酒股走强,顺周期集体止跌翻红,钢铁、有色、化工纷纷走强,随后券商也出现异动,出现蓝筹股方向轮番接力的节奏,从而有了护盘主力军的迹象,而除了护盘主力军,炒作主线也非常明确,大科技继续表演,半导体大涨掀起科技浪潮,相关科技产业链纷纷跟上节奏,同时新能源方向也还有一定走强趋势,从而形成了早盘有护盘主力军和炒作主线的合力,最终上演了早盘震荡走强的走势,向我最初和大家预判的反弹起点3580点进军。


2、资金信号方向,中国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逆回购终于出现了投放信号,这也符合周末消息的刺激,从而确保了市场做多热情;同时北向资金早盘流入超过30亿,重点是深股通流入为主,说明题材股的炒作依然是重点,一旦确认增量资金信号出现,并持续投放,那市场势必会出现真正的护盘主力军。


3、如此,为何早盘走强很多人却开心不起来呢?因为早盘翻红个股仅有2200只,对比上周翻红走强超过3000只的盘面,早盘的盘面似乎让很多人感觉赚指数不赚钱,这就会让一步踏空或者踏错方向的投资者开心不起来,其实没有必要,这里我们最终需要确认的是放量突破,护盘主力军持续,一旦确认,那势必就会风水轮流转,相关预期的炒作主线会轮番表现,昨晚我和大家分享了四个方向,有一些预期的炒作主线目前没有积极表现并不代表后面没有机会,当前依然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所以自然会出现分化格局,所谓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预期有方向,无需在乎一时得失,反而那些踏空的朋友要好好考虑接下来新的布局该如何应对,切记不要追涨杀跌。


4、我一直和大家说,主力想再次回调砸盘探底,必须有一定获利盘和高度才能真正完成新一轮探底动作,而当前大盘的走强,似乎就是在进行一轮反击,趁着大家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甚至还在担心回调的时候行情就悄然启动,而等你们反应过来一致看涨的时候又会反手做空,这就是主力,昨晚我看涨观点遭受了很多人质疑,但是时间总会给我们答案,如此面对当前的反击,依然是结构化行情对待,并非大家想象反弹行情,这里我们依然还需要站上3580点后是否有可持续性炒作主线和护盘主力军,这是关键,另外一点是成交量是否温和放量逐渐突发反击;最后还是回到增量资金信号,跟踪逆回购动作。


5、盘面炒作主线依然是新格局预期的方向轮番表现,甚至当前大科技轮番表现,新能源也是如此,早盘不少人说是不是氢能源和锂电池在PK呢?确实有这样的味道,目前还是锂电池天下,毕竟它技术成熟,应用已经推广,氢能源还需要不断努力,技术突破,成本降低,最终到实际推广,如此,对于这2个方向,大家一定要理性对待,而我依然看好的是氢能源这个赛道,这个赛道预期的空间和炒作空间都比锂电池大,比较锂电池产业链很多强势股已经高高在上,而氢能源方向很多个股处于低位潜力之中;此外就是大家关系的储能、充电桩也是如此,该表现的时候就会表现,包括食品饮料也是如此,不要在乎目前的震荡储蓄,所有板块和个股都是如此,潜伏震荡储蓄时间长,真正表演的时间短,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需要有这样的精神和毅力去把握有预期的炒作主线,最终才能真正收获!


下午大盘展望


早盘已经站上3580点,下午就是看如何巩固这个整数关口,今天又是长阳拔起,最终还是要确认的就是成交量,虽然当前指数是漂亮的,但是我们必须清楚的意识到分化格局没有改变,跨年行情还不具备条件,这里就是我前期反复和大家交代一轮机构年终排名最后的反击动作,还有多少人记得呢?而今天行情应该没问题了,继续做好选择,挖掘潜力补涨品种,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不沉迷指数,最后提醒大家,那些以为资源股机会又来的朋友要消息,继续抓住每一次反击动作控制仓位,不要侥幸,资源股已经筹码散乱,难于有大作为了四季度!就这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