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跌跌不休!怎样才能赚到钱?答案来了

(2021-11-05 23:01:25)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正准备入睡,很多人还在纠结本周的行情,恨主力太坏,很多人被耍得团团转,紧急和大家分析一些当前市场背后很多人不知道的秘密,当你理解清楚,看透彻,你就不会在纠结指数涨跌,到底有哪些秘密呢?和大家一个个分析:

1、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当前的大盘格局,多少人抱怨操作越来越难的根本原因是没有认清格局,去年买基金和白酒的大赚,多少人今年买基金追涨白酒,买基金和追涨白酒的人今年赚钱又有多少呢?回到今年,很多人说买资源股的赚钱了,也有人说买新能源汽车的赚钱了,还有人说买科技的赚钱了,到底最终谁赚钱了?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只要你还在这个市场,就需要跟上市场变化,认清每一个时期的格局!就如本周,大盘指数跌跌不休,可是你看看食品饮料,看看大科技,多少牛股出现,你把握到了吗?很多人都在抱怨大盘指数跌,可背后炒作热点层出不穷,局部赚钱效应一直在,只是你没有选对赛道,最终亏损就抱怨大盘的下跌,大家认真思考是不是如此呢?很多人总是把自己的错怪市场或者怪别人,有没有好好总结自己呢?自己是否认清了格局了呢?所以首先我们需要做到的是认清格局!

2、A股市场正在经历改革,对外开放的程度不断上升,为打造国际化市场做准备,去散户化是大趋势,全面注册制也是大趋势,很多人对于趋势的认识还是不过,总想着单打独斗,侥幸博弈,甚至靠运气,大家知道今年量化交易有多么的让人可怕吗?智能化交易,程序化下单,你个人交易怎么和高学历研究团队研究出来的机器做竞争呢?与此同时,未来机构规模越来越大,外资机构的入驻,更是机构化市场,个人投资者越来越渺小,这些大趋势我们多少人真正认识到呢?多少人只会抱怨市场的不公,主力的使坏,这个过程之中本身就是一场博弈,所以作为个人投资者,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充分认清市场发展趋势,顺势而为,我们既然是蚊子,就想办法吸附在大象上奔跑喝点血就好!不要总想着自己能够左右一切,甚至还是一起顽固思维,很多炒作逻辑主力手法甚至做盘方式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而且还会不断更新变化,因为A股制度也正在不断完善!庄家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节奏!

3、去年机构抱团模式形成,今年量化交易叱咤风云!我在去年四季度就开始不断提醒大家,A股指数已经失真,上周我还喝大家解释过为何美股新高不断,A股跌跌不休,背后就是由筹码结构所致,贡献指数的权重股所致!A股3500点,多少人说十年了指数还在原地走,中国国家队操盘手才是最厉害的太极高手!但是就看去年到今年,创造了多少翻倍牛股,甚至10倍牛股都很多,今年锂电池超过10倍的牛股有10几个,大家认真总结就好发现,指数没有涨多少,但是今年有20%以上题材股成长空间超过30%,不知大家有没有认真去总结呢?这也是为什么我反复强调的重个股轻指数,甚至近期不断告诫大家要选好赛道才有肉吃,接下来还会继续如此!

最后,对于当前A股指数,我们需要一个充分认识,认清了格局,掌握好当前盘面炒作逻辑喝表现特征,你就不会因为指数一时的下跌而纠结甚至失眠,反而跌下来更多的是如何挖掘个股买点,所以我一直喝大家说我不怕大盘指数跌,更怕的是指数涨,跌出来的是机会,涨出来的是风险,多少人担心大盘跌,是因为你选择的方向和指数有密切关系,如目前持有顺周期的,现在砸盘的就是顺周期,那自然就犯难了,烦恼了,甚至纠结下周会不会涨回来?或者在大金融甚至地产那些老赛道的投资者,也是指数一跌就痛苦,涨的时候又起不来,下跌的时候每一次都参与,让人心烦!所以最终的病因还是赛道的选择,对大盘格局认知,把这几个点摸透,了解清楚!对自己重新规划,相信你就能够好好睡觉,好好操作,甚至很从容应对当前大盘指数的涨跌!大家想想是不是如此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