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总结!一周的自我反省!投资路上是否你我之间有共同之处呢?

(2021-06-05 14:37:08)
标签:

财经

教育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今日A股不开盘,可证券市场永远没有休息的时刻,总会不断有消息出炉影响市场,不断有人发表最新观点,解读市场消息,展望后市走势,五花八门,而今天的我,就想好好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周,然后写下对下周的期盼和展望!给大家说说内心深处的想法:

1、纵观一周,我一直在坚持我的观点,那就是围绕3600点为中轴线的横盘震荡储蓄,酝酿变盘时间窗口,五月收官之战也算完美,预期之中的结构化行情行情探底收小阳,而且很很明确告诉过大家3626点是阶段性高点,虽然周四在刷新高,可那是彻彻底底的诱多动作,从周二开始,我不断提示大家注意冲高回落动作,可市场走的是探底回升动作,探底回升动作之后每天和大家提示注意诱多,消息主力再次洗盘,特别是周三再次触及新高点时刻,更坚定了心中想法,主力必须破位3580点,在周四冲高回落阴线出现后,直言周五破位3580点,进行最后的洗盘动作,整个一周预期,可以说符合预期走势,本身对大盘进行预测就是卖力不讨好的事情,唯独持续性关注你的人才真正懂你要表达的真正意图!而我的观点是,重点是站在主力的角度和思维去预测,情绪分析,量能为主,技术为辅,我不是技术派,对于技术,我重点看成交量。老朋友都知道我的口头禅: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而近期的策略就是重个股轻指数的波段操作,而在昨天早评,明确告诉大家,破位3580点后可以加仓抄底了,迎接接下来变盘时间窗口的到来!股市永远你都捉摸不透,市场消息不断,股市瞬息万变,我们只能以静制动,不变因万变,总结好自己,与时俱进,投资切忌不要有固定思维,固定逻辑,固定技术,固定方向!

2、对于市场炒作主线,其实首先我和大家分享的是近期市场的特点,在结构化行情为主基调的大盘下,炒作主线的炒作逻辑就是围绕市场消息和政策驱动的炒作,而可持续性的炒作主线就是必须短期内还有消息不断发酵,未来某一个时间点还有相关事件落地,如碳中和,政策驱动炒作,6月碳交易所的上线是确定性事件从而有一个预期的时间窗口,在时间窗口之前的空白期,随着市场相关消息的再次发酵就容易成为市场炒作热点,从而有了反复体现,甚至一批牛股出现,这个主线涛哥抓的是快、恨、准,四五月份多少关注我的朋友从中受益呢?多少人两个月能够翻倍收益也是因为这条主线的成功!其实在股市,真正赚钱的操作,还是有可持续性炒作主线的坚守和把握,每天频繁的波段操作或许能够保持主动性,确保资金安全性,甚至收益稳定性,但是频繁的操作必然也加大出错概率,同时也不敢重仓出击,所以当一旦时间总结下来会发现,真正赚大钱的还是靠抓住一条主线核心股高成长带来收益最可观!这一点大家务必明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好适合自己的策略才是最重要的,4、5月份翻倍收益靠的是对碳交易核心股的坚守!进入6月,从第一天开始,就提示大家6月碳中和的炒作或将风险大于机会,我们可以考虑找新的炒作方向,涛哥更喜欢的补涨品种,还没有真正加速放量反击的个股更加安全、稳定,起码不会被主力诱多出货而被套!而6月和大家分享的炒作主线,上旬重点是科技,下旬是军工,个人方向,仅供参考!

3、下周展望

在5月最后一周的时候,也就是大盘真正企稳3600点时刻,我就和大家表明一个观点,接下来大盘将以3600点为中轴线的横盘震荡储蓄过程,周期是4到7个交易日,节奏昨日,从5月30号计算,那就是刚好这个周期,所以下周即将迎来变盘时间窗口,而在变盘之前,我一直强调需要收一个十字星就更完美,昨天没有收到十字星,但周一还有机会,按照这个逻辑,周二就是一个变盘时间窗口,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总结自己!

股市永远是学无止境,不要想着自己有多厉害,而是要时刻保持理性对待,去适应它,顺势而为,永远不贪婪!不侥幸!按照最初的计划去执行,到了止损位就坚决执行,把止损点当作是风控的一把剪刀,该断则断,不能优柔寡断!对于止盈点也需要坚定执行落袋为安,或许后面还有新高度,但永远记住:赚自己认知范围内的钱,后面那些靠运气赚的收益还是留给别人吧!正视自己的不足,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当心态不好的时候坚决不操作,特别不能因为市场(盘中)突发每一个所谓利好消息或者政策没有系统性分析和板块梳理及个股全面了解,还没来得及制定好操作策略情况不宜追涨!同时也希望能有志同道合的人给我指点迷津!让我有更多的认识和不同角度的投资理念!感谢遇到你!如果有缘读到可以点个赞!喜欢的话也可以点个关注!持续关注我的成长!都是个人心得,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