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玩股基哥
爱玩股基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508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盘突然放量反击,发生了什么?可持续性吗?原来是这样

(2021-04-19 19:31:04)
标签:

财经

券商

投资技巧

文化

教育

大家好!欢迎关注张涛论市!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 途。审时度势,看准了行情,抓住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间,体现自身价值!投资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无论涨跌,我们都需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保持心态!继续前行!很高兴大家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点关注张涛论市的朋友,可以先关注一下,也恳请每一位关注的朋友“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张涛论市增加人气!感谢!


晚上复盘:

今日大盘三大指数集体强势反击,开盘的一个小幅探底动作不少人还担心又是回调探底,但是很快大盘就出现反击,中小板率先反击,随后创业板强势反击,接着就是上证指数齐齐跟上反击,一路震荡上扬,三大指数长阳拔起,最终上涨指数涨了50个点,涨幅1.49%,中小板上涨了349个点,涨幅4.00%,创业板上涨了115个点,涨幅4.。14%,创业板最猛!盘面翻红个股超过3000只,再次出现普涨,两市成交量8500多亿,久违的放量反击,如此强势的反击动作还是在3月11号,北向资金今日再次流入,资金接近200亿,7个交易日连续流入,资金规模超过400亿,对于这样的盘面,是不是很多人感到意外呢?甚至那些担心4.19魔咒再现的朋友是不是踏空了呢?这次的反击,正是验证了涛哥上周四回调动作的预判,地量见地量信号探底动作出现后才能真正出现可持续性反击动作,今日终于如愿了,上周五缩量的反击还让涛哥心里不安,今天终于把心里的那肚气给消化了。


盘面上,今日最大亮点就是周末预期的智能汽车板块,无人驾驶和胎压监测涨幅居前,周末和大家分享的一份智能汽车目标股清单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留意和关注,其中三家和华为合作车企纷纷涨停,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广汽集团;无人驾驶概念亚太股份、得润电子、华阳集团纷纷涨停,华为概念中的联创电子涨停;雷达概念之中的永新光学涨停,整个智能汽车概念最强,涨停板最多,也再度掀起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异动,汽车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纷纷大涨;此外就碳中和一样有一定表现,旅游板块早上异动但下午却出现了分化,整体盘面还是围绕智能汽车概念产业链是最火爆了,全天轮番上演,接下来还会继续;此外还要和大家说的一个方向就是科创板,在周末一则消息不容许地产和金融科技等板块个股科创板上市消息下,科创板今日也是集体走强上演涨停潮,其中龙头大牛股热景生物5连扳,直接翻两番的收益,初一只新股上市7只涨停板,也都围绕智能汽车产业链为主,而这就是今日盘面最具赚钱效应的方向;也许还有人会说机构抱团集体反击也是一大亮点,确实,今日的机构抱团股非常亮眼,甚至出现了如亿纬锂能大涨涨幅超过11%,戆峰锂业、天赐材料等纷纷涨停,此外歌尔股份也涨停,立讯精密、长春高新、宁德时代、智飞生物、海康威视、片仔癀、比亚迪、牧原股份等涨幅超5%,看着这些个股,是否感觉新一轮行情就此拉开序幕呢?但涛哥对于机构抱团股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不宜轻易的去追击,甚至不建议大家短期去碰他们,具体原因我下面会和大家分析。


今日大盘为何突然反击,上涨的逻辑和根本原因是什么?我相信大家都在找上涨的理由,甚至更多人在看涨唱多预测此轮反弹高度,我先来分析今日上涨的逻辑和原因:


1、地量信号出现探底动作之后的反击,大家是否发现,今天的反击比前面2次的地量反击动作这次完全不一样,非常的猛,而且大面积板块和个股翻红走强,涛哥一直和大家说,地量信号出现,真正的反击可持续必须有探底动作出现,而这次反击就是周四探底动作出现了连续性反击动作体现,周五的反击还让涛哥有些心里不安是因为成交量不足,而今天就是一个彻底放量有效的反击,也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击;


2、上周五重磅数据出炉,周末再度的解读和确认之后,市场真正作出了回应,在全球YQ之下经济复苏最快,GDP增速最猛的国家,股市怎么可能没有一点表示呢?外围市场新高不断的前提刺激之下,我们经济数据如此之好,加上前面已经大半个月的缩量地量的反复震荡横盘储蓄,时间、空间、消息似乎都具备,今日就来了一次彻底的有效放量反击;


3、华为智能汽车的到来,掀起了一轮新能源汽车新革命,今日的浪潮就是以华为智能汽车为导火线的一轮炒作浪潮,智能汽车带动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爆发,更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次肯定,而这次大盘反击的力度和高度,接下来都需要盯着这次智能汽车炒作的可持续性决定;


4、北向资金持续性流入7个交易日,类似动作我相信大家已经还是在去年出现过吧?去年12月最多持续流入好像是6个交易日,这次似乎打破了,持续性的流入只会必然有一轮大反击动作的爆发,这就是由质变到量变的过程,还记得去年12月份北向资金持续性流入后,元旦回来是不是掀起了一轮持续长阳反击动作呢?


后市有哪几个点大家需要注意呢?


1、盘面再度出现了普涨,但是翻红的个股却没有周五多,同时早盘炒作的旅游板块午后就出现分化了,结构化行情依然没有改变,我们务必需要注意!


2、北向资金持续性流入7个交易日,今日更是达到顶峰流入接近200亿,突然的加速进场是不是为前面的建仓做最后的拉升动作,引发跟风盘进场,为接下来的调整换股获利出逃做准备呢?不可能持续性流入,越是到了这个时刻,越需要注意这个动作变化,随时面临他们的波段性套现动作,而且我们一直说北向资金是最聪明的资金,今日的反击,再次验证,那么接下来势必会再度借势反击进行波段性利润锁定,因为就目前的市场,今天的反击属于逼空上涨,也可以说是地量再现地量的超跌反击!


3、业绩报进入下旬密集披露期,上周白马股不断出现崩盘动作,大部分都是因为一季度报引发的,接下来不排除还有业绩地雷引发蓝筹股或者白马股崩盘动作,此外机构抱团股依然处于相对高位,还有估值重估修复和获利出逃需求,一旦业绩报出炉和估值不匹配,必然就会出现分化调整,而且今日机构抱团股集体异动,或许也和周末报告的相关机构持仓曝光有关,借势进行诱多动作,让散户进场,为阶段性出货做准备,需要确认!更需要提防!


4、今日的成交量对比周五突然放大接近2000亿,目前依然处于通胀压力,流动性资金并未释放,同时增量资金信号未能出现,今日机构抱团股集体异动反击的根本原因或许和周五 重磅数据有关,此外周末华为消息的刺激,智能汽车成为了导火线掀起了新一轮新能源汽车的炒作,同时白马股也进行了反击,但是最终还是需要确认成交量是否可持续,保持在8000亿以上,保持不了,此轮反击依然有限!


后市展望:

对于今日的反击,相信让很多人感到兴奋,接下来我们依然还需要确认3500点,确认60日线修复情况,涛哥观点:在没有有效突破3500点和增量资金信号出现之前,我们依然需要大家保持谨慎!不要放松警惕,更不要被所谓的长阳反击就迷失了自己,甚至冲动交易,行情不是靠一天走出来,赚钱也不是一天能够决定的,长期稳定收益才是我们追求的,行情依然还处于外围市场动荡不安的环境之下,还面临很多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的不明朗,所以还是那句话,跌我们不悲观,涨我们也不盲目乐观,理性对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