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三缺一
八卦三缺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2,822
  • 关注人气:2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2019-01-26 23:05:13)
标签:

杂谈

《声临其境》,一档原创的声音魅力竞演秀,考验专业演员的台词功底和配音实力。

去年,《声临其境》的开播,以超高话题度狂揽96个热搜词。

凭借这档原创综艺,上一期的嘉宾朱亚文、韩雪等成功颠覆以往形象,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通过观看上一季,九万发现了《声临其境》敲定嘉宾的套路,基本就是好用跟实力。

不靠流量明星博眼球,也不靠“骚操作”上热搜,这档节目之所以能够8.2的高分,完全就是靠演员的声音塑造能力和专业演技。

所以,当九万知道久违的声音再次回来的时候,就非常关注这期加盟的嘉宾。

不负众望,嘉宾一公布九万这期待值就噌的窜了上去。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嘉宾一:曾经风靡一时的天涯四美之一严屹宽,剑眉星目风度翩翩,靠古装角色俘获了超多迷妹,是B站古装混剪的常年客串。

讲真,这些年他没有再出来攻占古装剧,九万还有些意难平。所以能在《声临其境2》看到他,应该是很多观众的心声。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嘉宾二,伊能静的丈夫秦昊,九万必须强调一下,这个称谓其实并不客观。因为很多人是因为他是伊能静的丈夫才被大家知道,但其实人家已经是多个影帝加身的老戏骨了。

今年秦昊跟周迅一起演的《你好,之华》也是拿下了不少观众口碑,算得上娱乐圈里的实力派。

嘉宾三:涂松岩。讲真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九万搜刮了一些自己的娱乐储备信息,接着一脸雾水。这是谁?

但是一查就恍然大悟,哈哈哈哈哈这不是《双面胶》里的李亚平嘛,妈妈档的最爱。还有《爱情海滨》《双城生活》《宝贝战争》,塑造了不少的经典角色。

这次能加盟《声临其境2》,无疑是要以“灵魂配音能力”吸引观众。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嘉宾四:杜淳。杜淳算得上最早一批的星二代,他属于从小跟着父亲混剧组混出的经验。对演戏也特别有灵性。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九万对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北京青年》的何北,操着一口流利的京腔演帅气潇洒的北京小爷,凭着满腔热情要重活一遍青春。

加上杜淳有点痞气兼具帅气的外形让这个角色诠释的很到位。何北一度让九万觉得杜淳就是本色出演!!!当年九万看得超级心动!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直到后来九万又补了《汉武大帝》,这部豆瓣评分9.0的神剧。杜淳在里面扮演青年汉武帝刘彻。

在历史上那段时间,他饰演的英姿勃发的汉武大帝,举手投足间给了一个民族昌盛千秋万代的自信。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铿锵有力的声音中透露着汉武帝当时的野心和骄傲。凭借这个角色出道的杜淳当时惊艳四座。

在演“独尊儒术”的一场戏里,他把正剧范台词演绎的淋漓尽致:设明堂、议封禅、改历法、易服色。这个自信满满的汉武帝与史书记载中十分契合。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还有今年杜淳参加的一个热门综艺《我就是演员》,他和宋洋一起演了一段《军事联盟》,放个动图给大家品味一下高亮片段。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从诱骗曹植签下认罪书时的一丝狡猾,到计谋得逞后脸上露出的得意。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杜淳用自己的诠释得到了章子怡、徐峥等所有导师的共同认可,就连陈凯歌导演也对他这段表演赞赏有加。

所以,九万是不担心杜淳在《声临其境》中的能力的,而是很期待他能带来什么样的高能反转。九万期望看到的是杜淳诠释出的样子会让九万说:卧槽,这哥们儿还会这样?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昨晚节目一播出,九万就准点收看了。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声音,节目的好看程度依旧保持水准。而九万最期待的嘉宾杜淳,也给了九万不一样的惊喜。

听说杜淳是直接从剧组赶来参加节目的。其他三位嘉宾是在前一天进行了彩排,并且在现场接受了铁三角的指导。在准备时间上来说的话杜淳的时间是比较短的。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而第一期节目里杜淳演绎的剧目《情满四合院》和《假装情侣》都属于难度比较大的,角色形象在观众心中也是根深蒂固。短时间内表演高难度的角色,杜淳第一期走的确实有点艰难。

但《声临其境》毕竟是一场竞演秀,九万有一说一,在同期三位实力超强的嘉宾比较下杜淳的表现确实稍有不足。

不过杜淳在现场表达了自己对《声临其境》的喜爱和尊重,虽然是临时参加有缺点,但现场承认了这些不足,也非常勇于接受挑战,短时间之内能够演绎成这样九万觉得是不错了。

节目播出前,九万先看了一段他的剧透,给九万年少时期的公子哥标杆——《金粉世家》的金燕西配音!啊啊啊啊啊啊,是的就是金燕西超肉麻表白冷清秋那一段。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原本以为,你也会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可是我错了,不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是不能勉强的。因为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会爱我,只是因为我不是你要找的爱人。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古早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杜淳声音出演的一百昏!比之原版稍有逊色,但听起来还是苏断腿啊啊啊!这感觉就像是杜淳和陈坤同时在向我告白。

第一期节目里杜淳表现的《伪装者》也是九万在第一期节目中最喜欢的一段。杜淳和秦昊一起模仿《伪装者》里面的高能片段,堪称神仙吵架。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不过昨晚节目一播,杜淳就上了热搜,大家说杜淳有点尬。

其实看完节目的九万并不这么认为,这四个演员的声音演绎都很秀,属于很硬核的一期节目了。有的人在看这档节目的时候喜欢用像不像来评价演员配音的专业度。但实际上,诠释角色的同时保留自己的特色,也是很优秀的。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能用自己的情绪配出让人感动的情节,这才是真正有功底的演员。毕竟是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演员,今年在《国家宝藏》的演绎也是可圈可点。

所以九万觉得那些说杜淳尬的人可以来看看这段完整的表演。时间充分的情况下,杜淳的声音塑造力是真的max。

演员参加这种竞演类综艺实际上只是为了突破自己的固有印象,希望观众用另一个角度认识到他们作为演员的专业和魅力。

或许这条路对杜淳本人来说不那么好走,但至少能让大家看到他作为演员的敬畏之心。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九万之所以喜欢他饰演的汉武帝、何北这种角色,是因为一气呵成犹如本色出演。

但随着时间流逝,演员杜淳也会找到另一些属于他的角色。能够改变这一切的无非就是时间罢了,就一直卯着劲努力就行了。

杜淳有点尬?我看不见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