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161
  • 关注人气:1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行﹒记之“永康牛肉面”和“诚品书店”

(2019-01-16 16:38:00)
标签:

台湾行记

旅游

感悟

分类: 游记

看完卫兵换岗,我们的台北半日游便结束了。回到酒店时,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我们俩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带了把伞便出去了,很怕再像昨晚那样淋雨,只好未雨绸缪了。

女儿想去吃台湾非常有名的“永康牛肉面”,我没有异议。这次台湾之行,我是陪她来的。本是一次计划之外的旅行,能够成行,实属不易。也许以后像这样母女二人的旅行会越来越少,所以没有理由不珍视。这种父母和女儿朝夕相处的时光会随着女儿的长大而日渐稀少,她会远去,我们也会远去。这是一种谁也无法改变的结局。

从捷运站出来没走多远,就到了“永康牛肉面”店。听女儿说这是老店,所以虽已午后一点多,店门外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也就不奇怪了。看来,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其实,我们并没有等多久就进去了,店员把我俩安排在门口的一张桌子。点餐后,等了有十多分钟,牛肉面终于端上来了,热气袅袅,香味飘散。我怕辣,点的清汤的面,女儿点的红汤的。肉块很大,炖得软烂,面条比较筋道,果然名不虚传,很好吃。有时候,等待是值得的。走走停停,味觉记忆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我们都是这样的吧,去过一个地方,总要把当地的美食留在唇齿间,才算不枉此行。

台湾﹒行﹒记之“永康牛肉面”和“诚品书店”

吃罢牛肉面,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坐捷运去信义那边转转。巧的是,在那座商厦,无意间走进了诚品书店。如果来台北而不去诚品,那真地是会后悔的。相对于一般书店单一的经营范围,诚品除了书、音像制品外,还有一些文创产品,甚至还有当地的一些袋装食品。女儿在那些精致的木制钥匙链前流连了好久,终于选中了一个可爱的“小牛”。而那些味道清新的手工皂也让我爱不释手,无奈价格有些贵,只买了两小块。

在这儿,女儿有了意外的重大收获。本是随便走进的音像店,没想到竟然偶遇偶像的专辑。这让你不得不相信有些缘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我呢,也在寻找,希望在这儿能遇到我喜欢的书。走来走去,转了好半天,才在书架上看到了一本散文---《我的心停在最想念的时光》。不单是书名吸引了我,翻开来看了几页,更觉得不该错过。女作者的文笔清新隽永,淡然宁静,她的心胸旷达,了悟人生,令我羡慕。

台湾﹒行﹒记之“永康牛肉面”和“诚品书店”

记得前年老公去台湾开会,回来时带给我一本三毛的书,那是我第一本竖排的书,我很喜欢。这次,我有机会到台湾,当然要亲手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了。而且,我还在书的内页上盖上了“诚品信义店”的章,算是一个纪念吧。我知道那些能让我心停留的时光一定是最美好的时光,就像这几日,当是我日后回首时记忆深刻的时光。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那样让你想起不舍又温馨的时光吧,那些时光啊,因为永不再来才愈发珍贵,所以我会把它们安放于心最深处,让每一次回忆重温时都如初。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走过,等我们从那栋商厦出来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知何时开始飘起细细的雨丝。我撑起伞在头顶,又一次感受冬季台北的“诗意”,那句歌词真不是说着玩儿的。手上拎的诚品书店的暗绿色纸袋里装着我和女儿的喜欢,怕雨会打湿书,我把一袋果干盖在它上面。纸袋很结实,装了那么重的东西,走了那么远的路,袋子依然完好。我猜是因为里面装的都是喜欢,一见中意的喜欢真的是一种缘。

接下来的一天将是完全属于我们的自由的一天。不用跟着导游去那些景点,可以轻松而又散漫地在台北这座城市走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