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蒋熹
我是蒋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913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沙溢导演处女作《亲密旅行》:诚意+单纯的感动

(2019-10-03 13:53:42)

一直以来,沙溢通过《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一角受到大家的喜爱,葵花点穴手的杀技即使在十几年后也经常出现在社交媒体和短视频中,可谓深入人心。在今年暑期爆款剧《小欢喜》中,沙溢饰演的大款乔卫东虽然是个生活中槽点多多的中年男人,却让观众讨厌不起来,人物形象丰满,演戏风格逗趣,圈粉无数。


电影《亲密旅行》中,沙溢演绎的是乔卫东2.0版。在这部他自导自演的电影里,你会看到自带强大笑点功能、留着长发、让人心疼又可恨、吊儿郎当的专车司机沈童。也是看过这部电影才真正让我意识到,沙溢,绝不仅仅是白展堂。


电影《亲密旅行》由沙溢以及沙溢儿子安吉领衔主演,这是一部特别适合一家人去看的电影,电影里呈现的不是父子却胜似父子的情感,令人动容。


这部公路电影,展开的是一段注定不寻常的旅程。专车司机沈童(沙溢饰),接到一个从北京到舟山的长途订单,但这个订单却有点特殊。乘客是一个8岁的男孩男男(安吉饰)与一只名叫伽利略的柯基犬。为了丰厚的酬劳,沈童不情愿的接下订单,开启了一段意想不到的旅行。他们在经历了户外野炊、营救伽利略、海边散步等一些列爆笑事情后,沈童与男男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就在旅行即将结束之时,沈童发现生活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眼前的男男竟然和他之间存在着很特殊的关系……


可以说,沈童这个角色完完全全的被沙溢给演活了。对他来说,似乎把这样的一个人物塑造成略微讨喜的角色,仿佛并不是难事。其实,电影《亲密旅行》给观众的惊喜远不止沙溢。安吉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萌萌可爱亲和力十足,虽然有初次触电的青涩,但是单纯的感动正是来自安吉最本真的表现。


记住所爱之人永远都很重要。《亲密旅行》聚焦男性成长,以生活化的演绎,为当代众多同龄男性提供了映照。逃避长大、成长为男人要经历阵痛、复苏再砥砺前行的过程,实际上更是一种自我治愈与成长。正如电影中沙溢在突然当爹的过程中触痛了曾经逃避有娃的现实,渐渐正视身份、融入角色,承担起为人父的责任。这样擅长形象塑造的沙溢,值得喝彩。


作为女性观众,在沙溢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演员应该有的样子,更看到他举重若轻之间,把生活唱成了歌,看似潇洒恣意之间,其实内心早已波涛汹涌。这是电影中沙溢的内核,更是这部电影所传递出来的气质。


这部电影带给观众很多思考,也给了女性看到男人内心的独特视角。谁天生就会当爹?这条路上,沙溢解开了心结,安吉体会到了父爱般陪伴。原来男人父爱涌起时,也可以激发出大山般的伟岸。那种男人之间才有的互动和共鸣,还真让身为母亲的我羡慕不已。


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是众多观众的情感诉求。《亲密旅行》治愈都市人心灵的同时,以现实层面话题内容唤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共鸣,充盈身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