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蒋熹
我是蒋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913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追求幸福人生必看,《神奇马戏团》竟然是一部“父母指南”

(2018-07-24 14:47:28)

看《神奇马戏团》,还真有点出乎意料的触动。本来抱着“平常心”观看的一部影片,没想到却带给我一场未曾想到的惊喜之旅。在这样一个闷热不堪的夏天,90分钟收获满身的轻松和快乐、还有久违的童趣和纯真,勾起对童年的向往。

《神奇马戏团》的故事是在三代人当中展开的。故事的主人公欧文从小在叔叔经营的马戏团长大,在这里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并遇到了自己的爱人。直到一场意外的火灾来袭,面对继承马戏团的重任,以及野心勃勃的叔叔霍勒肖带来的挑战,他感到力不从心。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吃了一块“绝对不能吃”的动物饼干,事情变得不可收拾,危机面前,他和家人以及所有热爱马戏团的伙伴们必须一起勇敢接受挑战,进行一场疯狂的冒险。

无论动画片的剧情多么有趣,如果动画片的角色不够优秀与生动,那么这部动画片也将黯然失色。《神奇马戏团》中的几个主要角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欧文一家“很接地气”。要知道,即使动画片具有绚丽的艺术效果以及激动人心的动画情节,如果在角色设计上没有赋予典型的性格特点、生动活泼的角色动画造型,那么动画片也达不到理想的艺术效果,不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欧文叔叔一家都是从事马戏团表演工作,角色设计上帅气美颜无可厚非,反常规的是,欧文和妻子乔伊都是在公司上班的普通人,动画片他们不是身材无懈可击的完美人偶,而是高高瘦瘦、温和善良的爸爸,和体态丰腴、直率坚毅的妈妈。《神奇马戏团》从动画设计上已经赋予角色生命力与灵魂,生动刻画了角色的性格特点。

原来这部动画片的幕后竟是好莱坞全明星阵容。安妮奖最佳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他曾执导经典动画电影《花木兰》,该片的形象设计则由卡特·古德里奇操刀,《寻梦环游记》、《海底总动员》、《怪兽公司》、《怪物史莱克》等大热影片的人物形象均出自他手。BRAVO!有两大王牌保证的动画片果然质量一流,美好的电影真让人享受。

必须得承认这部动画电影的新意——围绕动物饼干展开的剧情反转和高潮迭起。在这里就不剧透了,便利店里动物饼干一直是孩子们挪不开脚步的首选零食,不是没有道理的。每一次动物饼干引发的变身,都爆笑停不下来,在轻松愉快中打动你、治愈你。值得称赞的是,《神奇马戏团》后半段十分出彩,仅凭最后30分钟,就足以值回票价。本是讲述凡俗的主题,爱与梦想和亲情,但电影用了很多的心思,在合适的时候击中你心中柔软的一部分,这真的不只是一部只适合低龄儿童观看的电影,我甚至认为那些想学习如何当好父母的年轻夫妻更应该去看看,动画片中欧文一家的美好与自信都在观众眼中,童趣盎然,情韵别致。

保有赤子之心能够发现生活之美,也能移情于物,充满感恩和欣喜。身为女性观众,我被母亲乔伊这样的人格魅力所打动。两人从马戏团的小观众成长为相亲相爱的小夫妻,乔伊有识人的本领,她能看到丈夫欧文身上的闪光点,清楚自己爱的动力和缘由,并不会要求欧文事业有成,完美无缺。欧文为了得到乔伊父亲的同意,而不得已放弃马戏团工作,乔伊从不会勉强欧文,也一直在支持欧文的每一个决定。也正是因为欧文在乎乔伊,在马戏团需要欧文重振旗鼓的时候,欧文首先想到的是不能让乔伊为难。

乔伊敢于担当、有魄力的一面,其实也因为欧文爱的滋养。乔伊在重建马戏团的过程中,始终和孩子丈夫一起努力,她知道马戏团对欧文有多重要。乔伊和欧文的互动,就是对孩子最好的爱的教育。包括看到有网友担心父母亲吻的镜头是否适合小孩子观看,试想一下,如果你在家里,看到父母亲吻表示爱意,心里难道不会有踏实的安全感么?生活在有爱的家庭难道不应该是觉得幸运?这真的是一部“父母行为指南”,有爱就要表现出来,而不是在孩子面前正襟危坐好嘛。快乐幸福的家庭生活是最宝贵的财富,但快乐幸福要靠自己用心去汲取。真诚的心容易感动,真诚的心充满感激,有了感激的心你就会快乐而满足。

这个周末,在电影院里和很多孩子们一起观看的体验是更加快乐的,一个个聚精会神开怀无比。生活总是带给人意外的惊喜,有时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邂逅。动画才是最彻底的造梦,每一帧每一秒,朦胧憧憬的奇幻天堂。《神奇马戏团》,这是一个关于家庭与亲情的桃花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