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减轻炎症促进身体恢复这些食物要多吃

(2022-09-16 10:44:15)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跑步过程中,肌肉会出现轻微的撕裂,体内也会有炎症出现。除了靠休息外,跑者也需要通过饮食来对抗炎症,促进身体恢复。这就需要跑者多吃一些具有抗炎功效的食物。

https://r.sinaimg.cn/large/article/02133a685f99fca9de0cbd2239e2f737


 

       如果跑者在跑后不进行正确的饮食,可能会让身体陷入更加疲劳的状态,而且体内出现慢性炎症,它可能会导致心脏病、糖尿病甚至癌症的风险增高。特别是跑者进行高强度跑步之后,炎症就增加越多。

 

       不过,通过一些食物就可以减轻炎症,提升整体健康。跑者们平时要多吃一些颜色丰富的植物性食物,它们通常富含纤维、抗氧化剂、健康脂肪和维生素。

 

       多彩蔬菜

 

       常见的这类蔬菜像甘蓝、菠菜、西兰花、白薯等,它们都富含类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具有很强抗炎效果的植物营养素。

 

       樱桃汁

 

       研究发现,每天两杯酸樱桃汁,连续喝12周之后,对于抗击炎症和氧化压力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多脂鱼

 

       三文鱼、金枪鱼之类的多脂鱼,它们都含有较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有很强的抗炎效果。

 

       坚果

 

       坚果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能够很轻松的减轻体内炎症。专家建议,最好将坚果与红肉、鸡蛋、细粮、土豆等食物一起食用,摄入的营养更加丰富。

 

       水果

 

       特别是草莓、蓝莓之类的浆果类以及柑橘类水果,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后者是一种抗炎效果很好的抗氧化剂。

 

       姜黄

 

       姜黄中含有的姜黄色素,具有很强的抗炎效果。

 

       除了坚持吃健康食物外,跑者还要尽量少吃那些不健康的食物。包括含精加工淀粉的食物,油炸食品等,它们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或者反式脂肪,不利于身体健康。补充蛋白质的话,最好从鸡肉或者鱼肉中摄取,尽量少吃红肉或者加工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