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普通的花椰菜却为跑者提供8大益处

(2022-01-15 09:39:08)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花椰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但是跑者们往往容易忽视它的价值。别看花椰菜普通,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它富含多种营养,无论是对于跑者的整体健康,还是促进跑步表现,都是有益的。


 

      富含纤维

 

     纤维是饮食结构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对于整体健康能提供很大的帮助,而一小份花椰菜就能提供10%的日常所需纤维。常吃花椰菜能够促进消化,改善心脏健康。另外,花椰菜还能降低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

 

      胆碱的优质来源

 

     胆碱这种营养物质在神经系统功能和新陈代谢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保持体内充足的胆碱,有助于改善记忆功能。含胆碱的食物不多,花椰菜就是其中之一,跑者们需要注意摄入足量的胆碱。

 

      促进免疫健康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对抗炎症,并且改善免疫功能。这一点对于跑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跑步同意导致体内出现炎症。跑者要想减少体内的炎症,可以通过多吃花椰菜来补给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K

 

     吃一份花椰菜的话,可以为身体提供日常所需20%的维生素K。这种脂溶性维生素在骨骼代谢、调节血钙含量和血液凝结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跑者受伤之后,维生素K有利于促进伤势愈合。

 

      有助于减肥

 

     花椰菜是很多素食者的最爱,也是很多减肥者的最爱,因为它含有的热量很少。一小份花椰菜含有的热量也只有25卡路里左右。再加上它富含纤维,可以让你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花椰菜92%是由水组成的,所以吃花椰菜也能补水。

 

      降低癌症风险

 

     花椰菜中含有芥子油甙和异硫氰酸盐这两种抗氧化剂,研究发现它们能降低癌症风险,特别是乳腺癌、结肠癌、肺癌、前列腺癌等。

 

      营养物质丰富

 

     花椰菜含有的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B、C、K,叶酸、钾、镁、磷等,很少能有别的蔬菜像花椰菜这样含有如此多的重要营养物质。

 

      可替代谷类食物

 

     和大米相比,花椰菜的碳水含量只是其1/9左右,而且花椰菜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减肥者来说,花椰菜完全可以替代谷类食物,作为主要的饮食内容。花椰菜也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烹饪食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