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可轻视的跑后恢复6个关键技巧要做好

(2021-12-27 09:40:30)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跑后恢复是跑者们容易轻视的事情,而这也容易提高受伤风险,并且影响下一次的训练。为了保持更长久的跑步生涯,跑者们必须对跑后恢复足够重视。下面这6个关键技巧要掌握。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1122/ae76f64cj00r2yac7001kc000qm00ev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身体冷却

       即使当前气温偏低,跑步结束之后也不能立即停下来静止休息,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进行10分钟左右的身体冷却,以便排出肌肉内的代谢物,减轻肌肉酸痛。跑者们可以进行慢跑,或者跨步跑、高抬膝等练习让身体逐渐冷却。

       拉伸身体

       每次跑步结束之后,股四头肌、腘绳肌、腓肠肌群、臀肌等这些需要都需要拉伸,因为跑步过程中这些肌肉使用频率最高。每一处拉伸只需要15秒钟,这样能够防止肌肉酸痛和痉挛。跑者利用泡沫轴就可以自己拉伸。

       补充蛋白质和碳水

       跑步结束之后的1个小时内,摄入一些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有利于补充体能,同时为肌肉修复和再生提供营养,减轻肌肉酸痛。

       短暂冷水浴

 

       冬天都喜欢洗长时间热水澡,但这会让人感到懒洋洋。如果因为工作或者其他事情,没有那么长的时间洗热水澡怎么办呢?不妨洗一次短时间的冷水澡,可以瞬间让你精神,而且冷水澡有利于血管收缩,加快血流,将营养物质输送至肌肉。

       补充水分

       即使是冬天出汗少,跑步之后也要记得补水。毕竟,冬天的呼吸会流失更多的水分。保持体内水分充足,有利于促进蛋白质合成。如果跑者不知道自己该补多少水,不妨在跑前和跑后各称一次体重,两者的差就是流失的水分。

       保护双脚

       脚是直接和地面接触的,所以跑者要特别注重脚的保护。经常剪趾甲,穿合脚的鞋,经常对脚按摩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