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度训练目标过大初跑者易犯的6大错误

(2021-11-22 07:00:08)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跑步看似是一项简单的运动,迈开双腿就可以跑。但是,对于新手而言,跑步运动又存在不少“陷阱”,一旦陷进去就会带来不利影响。下面这6个错误是初跑者最容易犯的,需要引起警惕。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1118/8012611ej00r2qvhs003kc000ka00dd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过度训练

       跑步新手最不缺的就是激情,但这也往往会使他们训练过度。一周进行3次左右的训练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达到5次或以上,很容易导致训练过度。也许一两周内感觉不到,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快速疲劳。

       缺乏变化

       如果每天以同样的速度在同一路段跑同样的距离,很快就会让跑者对跑步失去兴趣。只有经常做出改变,才能一直保持对跑步的乐趣。跑者不能局限于某一条线路,速度也要经常变化,快慢结合。长短距离的跑步都要安排,每周至少安排一次长跑。

       轻松跑时不轻松

       在完成一次艰苦的训练之后,接下来的训练就要是轻松的,这样有利于身体恢复。但是,很多跑者在轻松跑时控制不住速度,不由自主的就跑得太快了,即使你感觉自己的体能可以,也要坚持训练原则,为长远的健康考虑。

       凭款式选跑鞋

 

       有的跑者仅凭直觉看款式就确定购买的跑鞋,这样做是不理智的。购买跑鞋时要进行步态分析,并且穿上试跑一下,感觉比较舒服之后再购买。

       目标不符合实际

       制定远大的目标并不是不可以,而对于近期的目标,跑者在制定时要考虑它的可实现性。不切合实际的目标,对跑者来说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可能会导致跑者为了实现目标做出一些不合理的事情。

       忽视身体

       不管是制定的计划多么地合理和科学,跑步时仍然不能忽视身体的感受。当跑者感觉身体异样时,最好是停止跑步,排除危险因素。如果一味地坚持训练计划,而不在乎身体,最终只会导致受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