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力量训练比耐力训练更有益长期健康

(2021-11-20 07:00:15)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运动圈的人可能会经常和圈内人讨论一个问题,耐力训练和力量训练,谁更有益于长期健康。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耐力训练在改善血糖、胆固醇、血压和腰围方面比力量训练更胜一筹。

与力量训练比耐力训练更有益长期健康

       该项研究刊登在《应用生理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发现,像跑步和骑自行车之类的耐力运动,会刺激某种线粒体衍生肽的循环流通水平,而这可能会增加人们的寿命和新陈代谢健康。而力量训练则没有这样的效果。

       线粒体被称为细胞的动力工厂,生物体的能量95%是由线粒体提供的。线粒体衍生肽具有线粒体类似的功能,而且在保持线粒体功能方面扮演着保护角色。耐力运动能够刺激线粒体衍生肽的产生量,从而让血糖和胆固醇保持在更好的水平,改善血压,让腰围更健康。这些因素都是有利于长寿的。

 

       研究人员将受测对象分为三组,第一组以70%的最大耗氧量进行45分钟的自行车骑行,第二组进行力量训练,第三组则作为参照组。在试验之前和试验结束后的30分钟及3小时,研究人员对受测者均提取骨骼肌活组织和血样进行检验。

       结果发现,进行耐力训练的受测者体内的线粒体衍生肽含量增加,而进行力量训练的受测者没有任何变化。由此,研究人员认为,耐力训练更有益于人们改善长期健康。

       但是,跑者们不能因此而放弃力量训练。毕竟,它给跑者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力量训练可以让跑者的身体更强壮,降低受伤风险,而且能减缓因年龄增长造成的肌肉流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