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1,804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将跑步培养成一种习惯跑者需做好4件事

(2021-10-20 07:00:23)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开启自己的跑步生涯,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不少人又无法坚持而结束了短暂的跑步生涯。开始跑步并不难,难的是将跑步变成一种习惯。要想将跑步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跑者需要做好下面四件事。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0924/07845b23j00qzx35g001xc000nm00fr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

如果是漫无目的的跑步,跑者很快就会失去动力和积极性。将跑步培养成习惯的第一步就是制定计划,确定自己每周的跑步频率和跑步距离,然后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制定计划时要符合自己的实际,一周七天都跑步显然是不现实的,新手最好一周安排3天跑步是比较合适的。

创造相应的环境

 

人都是有惰性的,为了坚持跑步,跑者需要为自己创造克服惰性的环境。比如,有的跑者一回到家就不想再出门,那么为了强迫自己跑步,不妨在早晨出门时就携带者跑步装备,下班之后换上装备就开始跑步。有的跑者早晨赖床,闹钟响了还想多睡一会。那么,不妨把闹钟放在伸手够不到的地方,强迫自己起床。

“2分钟”规则

跑者有时候为了不跑步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如果有这样的想法,跑者不妨尝试使用“2分钟”规则,也就是说服自己出去跑2分钟。如果跑2分钟之后仍然不想跑步,那么就放弃本次跑步。实际上,2分钟的跑步会激发跑者的积极性,重新燃起对跑步的热情。

结伴而跑

如果自己能找到好朋友一起跑步,这是最好不过的了。两三人一起跑步不会显得孤单,彼此之间互相交流和促进。跑者也可以加入当地的跑团,认识一些新朋友,保持对跑步的积极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