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4,105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跑者髋部受伤较常见但应放弃跑步吗?

(2021-07-23 07:00:40)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跑者出现伤病是很常见的现象,特别是脚、膝盖、髋部等部位。那么,跑者是否因为跑步引发伤病而就应该放弃跑步呢?以髋部受伤为例,我们来说一下跑步的利与弊。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0630/1621e581j00qvhsso001fc000rs00ij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髋部是躯干与腿相连接的部位,可以使躯干和腿能向前、后及侧面自主运动。由于髋部是一系列机体运动的中心,因而易潜在劳损。有的人就说,跑步会损伤髋部,所以要尽量别跑步。这和之前认为跑步损伤膝盖的观点如出一辙,然后已经有研究证实“跑步损伤膝盖”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英国医学会运动和体育医学》杂志近期刊登了相关研究文章。研究人员对三类人员进行了髋部磁共振,比较他们的不同。这三类人员分别是日常活动量很少的非跑者、中等活动量的跑者(每周平均跑步21公里)和高运动量的跑者(平均每周跑步42公里)。

 

结果发现,三类人员在盂唇、软骨、韧带、肌腱等方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跑者和非跑者相比,出现轻微的、不明确的异常。但这对研究结论并不能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有助于纠正长久以来的一个错误认知,那就是长距离跑步会损伤髋关节,因此需要对跑步谨慎。”

所以,如果你是一位跑步新手,对髋部比较担心,或者你有朋友想开始跑步而又担心髋部受伤,这样的研究结果可以让你完全放心的开始跑步。

有的跑者确实是在跑步途中出现了髋部受伤,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是跑步本身引起的伤病。这就体现了力量训练的重要性,跑者可以通过力量训练增强肌肉和关节的健康和强壮,大大降低受伤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