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季跑步防中暑学习超马跑者的6条经验

(2020-07-16 06:39:05)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帕特里克-里根曾连续三年赢得Javelina Jundred 100英里(简称野猪100英里)越野赛的冠军,这是世界上最艰苦的跑步比赛之一,白天温度经常保持在37以上,并且全程无任何遮阴。里根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和他在高温下丰富的跑步经验分不开。那么,对于普通跑者来说,如何避免在夏季跑步时遭遇中暑,里根提供了6条经验。

https://cms-bucket.ws.126.net/2020/0624/755f7d6fj00qcexfr001hc000lc00e8c.jp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监测身体反应

       高温对每一位跑者的影响是不同的,即使是同一位跑者,每天对高温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里根建议长跑跑者需要对自己的心率经常进行监测,每一次数据都要记录下来,同时对当天的温度、湿度、身体感觉等都要详细记录,这样就能知道自己在什么样的天气条件下可以保证安全的跑步。

       循序渐进

       身体对高温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能一下子每天都进行高温训练。跑者可以从春季天热的时候开始训练,每周两次选择在气温高时训练即可。等到了夏季天气更热的时候,跑者也要循序渐进,逐渐的增加热天跑步时间。

       最热时避开高强度训练

       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一般是下午2-3点,里根一般不进行间歇训练等高强度练习,而是通过长距离慢跑让身体适应高温天气,同时又能避免中暑。如果你生活的区域常年没有高温,那么可以多穿一些衣服来模拟高温跑步。

       加倍补水

       每个人对水的需求量是不一样的,不过由于高温跑步体内水分流失较多,里根建议跑者此时可以加倍补给水分,也就是比其他时间多喝一倍的水。

       给身体降温

       里根建议跑者可以通过几种方式来给身体降温,跑前将帽子在冷水中浸泡一下,或者用毛巾包着冰块放在颈部,帽子里面也可以放一些冰块,这些都能够给身体带来一丝清凉。

       做好防晒措施

       高温下跑步,防晒衣肯定不能少的。而对于衣服无法保护到的地方,需要涂抹防晒霜。尽可能的避免皮肤直接被太阳暴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