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跑者每周需要跑多远?根据这5个规则来确定

(2019-11-15 06:30:54)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想参加比赛的跑者每周的训练量应该是多少呢?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跑者每周的训练量应该根据自己的目标、身体情况、速度和力量等多种因素来确定。为此,跑者需要了解相关的规则。

http://cms-bucket.ws.126.net/2019/11/06/60778c724b334bafad8ad1e9a1674a00.jpe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规则一:比赛距离越长,训练距离也越长

备战马拉松和备战5K的训练量很显然是不同的,比赛距离越长,跑者就需要进行越多的训练,才能奠定跑步基础。不过,不管目标距离是多长,跑者的每周日常训练应该包括至少三个部分,长跑日、速度训练日和恢复日。

规则二:训练量随目标变化而变化

当跑者的比赛目标变高时,只有通过更努力的训练才能实现这个目标,也就意味着每周的训练量会随之增加。如果跑者的目标没有变化,或者只是想和上一次比赛一样,那么训练量也可以保持不变。

规则三:延长训练里程不能一蹴而就

如果跑者上周跑了30公里,本周想一下子提升至40公里,这是不可取的。如果跑者在短时间内增加了太多的训练量,会让受伤风险大大增加,结果得不偿失。一般情况下,跑者每周的跑步里程增幅不宜超过10%。

规则四:不同的训练方式产生不同的效果

如果两位跑者每周的训练距离一样,但一位只进行匀速训练,另一位进行速度训练、节奏训练、长短跑训练等多种方式,后者的成绩肯定会比前者好,这就是训练方式的重要性。

规则五:听从身体感觉

训练计划制定的再完美,都无法完全保证跑者的身体不出现异样。正常情况下,跑者需要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训练,但是也需要听从身体感觉,不要忽视任何的疼痛感,将伤病扼杀在萌芽状态。

专家建议,备战5K赛的跑者每周需要跑15-40公里,备战10K赛每周需要跑40-50公里,半马则需要50-65公里,全马需要50-95公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