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3,881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腹胀影响跑步状态平时多吃8种食物可缓解

(2019-07-15 07:00:18)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腹胀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症状。通常是由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等,同时伴随着疼痛或者不适感等症状。在所有引起腹胀的因素中,食物是不可忽视的其中之一。有的食物确实容易引起腹胀,但有的食物却有利于缓解腹胀。今天就来介绍几种缓解腹胀的食物。

http://cms-bucket.ws.126.net/2019/07/09/c7431018dbf74c089cb5d93679d8fcfd.jpe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酸奶

有时候腹胀是由于肠道内的益生菌紊乱引起的,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益生菌。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较多,可以有效的缓解腹胀。

鳄梨

跑步时出汗会导致体内矿物质钠的流失,所以跑者平时需要多吃一些咸食来补充钠。但是,有的跑者吃了太多的咸食之后会导致腹水,也就是腹部留存了过多的水而出现腹胀。此时,跑者需要摄入矿物质钾,因为它有助于将细胞内多余的水排出。而鳄梨就是一种富含钾的水果,能够起到缓解腹胀的作用。

姜不只是一种调味剂,还能起到缓解肌肉酸痛和咽喉疼痛的作用。当然,如果吃饭太饱导致腹胀,也可以在餐后吃一些姜或者喝姜水,因为它有助于促进食物消化,减轻腹胀带来的不适感。

A2牛奶

牛奶中含有的乳糖会导致一些人出现腹胀,但是并非所有牛奶都会如此。A2牛奶是由一类特殊奶牛生产的牛奶,这种牛奶中只含有A2 beta酪蛋白,不含A1 beta酪蛋白。研究人员发现,A2牛奶比普通牛奶对人体健康更加有益,而且引发的不良反应更少。

橘子

人体需要摄入大量的纤维,纤维也被称为继碳水、蛋白质和脂肪之后第四大营养素。但是,纤维不容易消化,摄入过多之后会引起腹胀。此时,就需要摄入较多的水来促进纤维通过消化系统。如果不想单纯喝水的话,可以多吃一些含水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比如橘子、哈密瓜、黄瓜、西红柿等。

芦笋

芦笋具有利尿功效,从而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缓解因腹水导致的腹胀。而且,芦笋还含有益生纤维,它是为肠道内的益生菌提供营养的,从而保持益生菌的正常。

薄荷

如果吃过饭后,肠道肌肉产生痉挛,会引起强烈不适和腹胀。此时,可以喝一些薄荷茶,它能够让肠道肌肉放松,缓解腹胀症状。

蒲公英

蒲公英具有利尿作用,可以让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防止腹水引发腹胀。另外,蒲公英还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