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腹黑电影
腹黑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7,938
  • 关注人气:1,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环太平洋2」:景甜不差,是片子太差

(2018-03-26 13:07:52)
标签:

娱乐

杂谈

电影推荐

电影

环太平洋2

分类: 影视评论

「环太平洋2」周五上映。

三天时间,4亿票房。

http://pic.rmb.bdstatic.com/c6b8d9dd1ff3ec50d4abb3616a97510e.png

(数据来源于猫眼票房)

说真的,这个成绩对于这部商业片来说不差。

但是对于阿布来说,「环太平洋2」就真的让人有些失望了。

导演看来是个很偏执的人, 这次完全放弃剧情,直接把所有东西都投入到了打斗场面和特效上。

一手好牌被他"三个2带俩王"打出去了。

走的是纯"爆米花"的路子。

喜欢爽、喜欢看打斗的小伙伴们,「环太平洋2」很适合你们。

但是,很多像阿布这样的人,是不可能买账的。

http://pic.rmb.bdstatic.com/25668abf3dfed51d719b2aeffbdda40a.jpeg

豆瓣评分5.8(34982人评价),好于24%科幻片,好于21%动作片。

相比起第一部「环太平洋」来说,它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http://pic.rmb.bdstatic.com/eb45e1c52c9d821910bbe0e10330945d.jpeg

第一部「环太平洋」豆瓣评分7.6(268950人评价),好于80%科幻片,好于84%动作片。

败在哪?

主要是两点:剧情无脑、人物空白;打斗场面没有创新。

类似于此类电影,拍摄续集是很危险的。

第一部的惊艳很容易博得观众好感,第二部的话,新鲜度已经没有了,如果故事、人物和打斗没有能顾抓住观众眼球的东西的话,那下场就是「环太平洋2」的样子。

第二部的剧情延续着上一部。

第一部中元帅考斯特为了封住虫洞献出了生命,第二部中,主角变成了考斯特的儿子杰克(约翰·波耶加 饰)。

http://pic.rmb.bdstatic.com/73459f18926ad25df993ff7132900557.jpeg

原本在杰克身上可以安排很多关于剧情的故事。

结果,杰克除了出来一脸不屑的看到谁教育谁之外,好像看不出任何值得说的东西。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接下来阿布就要告诉你们,为什么第一部能拿到7.6分,而第二部只能拿到5.8分。

首先说剧情。

第一部中,导演在把机甲和怪兽的打斗玩好的同时,也兼顾了整部电影的剧情。

第一部的剧情虽说没有什么惊喜,但是不差。

整个故事里爱情、亲情都有。

罗利(查理·汉纳姆 饰)在一场抵御怪兽的战斗中失去了自己的亲弟弟。

之后他再也找不到神经元契合的同伴来驾驶机甲,只能在工地上做苦力混日子。

http://pic.rmb.bdstatic.com/f3d852b0b6c3c4985ecf227633c4a7ed.jpeg

多年之后,元帅考斯特来找罗利,邀请他回到机甲阵营。

第一部中我觉得剧情设计的比较完美的就在这,如果换做一般的科幻片,可能不会交代元帅为什么还会在多年之后找到罗利,而且罗利很难找到和他神经元契合的人。

毕竟用个"主角光环"的借口就能敷衍过去。

而在「环太平洋」中,编剧为此做了交代。

之所以多年之后还记得罗利,是因为他是继元帅考斯特之后,唯一一个单人能够操作机甲的人。

http://pic.rmb.bdstatic.com/fa0504311a82796924b5761c10f709ac.jpeg

可以说第一部中,每个主角人物都做的很丰满。

元帅背着被国家放弃机甲阵营,独自带队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同时他也在森真子(菊地凛子 饰)身上倾注了很多的父爱,森真子是他在一次抵御怪兽的时候救下来的日本女孩。

她的父母在那场怪兽袭击中被杀害了。

是元帅考斯特把她抚养长大。

http://pic.rmb.bdstatic.com/06174c97e80296956f8cecbf42392822.jpeg

可以说第一部中森真子这个人物是塑造的最丰满的一个。

父母被怪兽所杀,背着这种巨大的仇恨,森真子一直想成为机甲驾驶员,但是元帅考斯特深知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想驾驶机甲,如果让带着仇恨的森真子操控机甲,是对她自己、对队友的极度不负责。

所有尽管森真子考试成绩出类拔萃,但是她一直没有得到操控机甲的机会。

直到罗利的到来,她和罗利两人的神经元十分契合。

而且两人也在平时的相处中互相产生爱意。

http://pic.rmb.bdstatic.com/dd40d4bc7b9852d93cdf59fd21215e41.jpeg

而在「环太平洋2」中,别怪阿布说话难听,剧情和人物被设计的像屎一样。

剧情基本没有,上来就是打打打。

人物更别提了。

第一部中人物设计的很丰满的森真子在「环太平洋2」中除了在主角杰克惹事了之后负责给他擦屁股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亮点,而且刚刚出现怪物,她就领盒饭了。

http://pic.rmb.bdstatic.com/0e24fc474e2da058867638d5524afd0f.jpeg

主角杰克,之前一直是在机甲废弃站附近靠偷东西生活的混混。

就因为他的父亲是元帅,是第一个可以独自操控机甲的人。

所以他就被带到了机甲阵营。

而且还带来一个小太妹,阿玛拉(卡莉·史派妮 饰)。

为什么?

因为这个小太妹可大有来头,自己在机甲废弃站通过不断地偷零件,自己组装了一台机甲,而且可以独立操纵。

http://pic.rmb.bdstatic.com/b94147b6e933415647a879a5bd9de312.jpeg

(左一女)

而且,导演和编剧竟然没有交代她的身世,至少你说她父亲或母亲之前是机甲工程师也能让观众接受啊。

但是导演什么都没说。

更尴尬的是,小太妹和杰克之间的关系被定义的非常模糊,一会两人像师生一样,一会似乎又想要在两人之间掺杂爱情线。

在「坏太平洋2」中,除了杰克和森真子还有两个科学家与第一部有联系之外,整个故事似乎是从新基于另一个平台建立。

其他人物和第一部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剧情,烂,人物设计,烂。

http://pic.rmb.bdstatic.com/6ab8c76b3260e992907f7c0294309248.jpeg

再说说这部电影的绝对主角,机甲。

很多看过的小伙伴都知道,这部在机甲和打斗上面同样让人失望。

第一部中比较出彩的是,怪兽会不断地升级。

最后两个第四量级怪兽铁尾和革龟就有杀手锏。

http://pic.rmb.bdstatic.com/ff1468e6b88c505c1ff5612231de5d26.jpeg

一个会喷射酸性粘液俯视机甲,另一个更狠,居然可以飞。

而在第二部中,怪兽除了最后受外力因素会融合为一只怪兽plus之外,没有什么能刺激观众视觉的亮点。

在机甲方面同样没有任何创新。

尽管这部「环太平洋2」阿布特别不喜欢,但是阿布还是不剧透为好,留给那些想要看的小伙伴们一些悬念。

最后,阿布想说一说大小姐景甜。

阿布一直对她没有恶意,之前景甜被黑一方面是因为她的演技,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多到可怕的好资源。

近两年,景甜的口碑逐渐回暖。

其实仔细回想她的这些年,很多黑其实都是没有理由的。

景甜一直没有什么绯闻,虽说她的演技不好,但是和大多数当红小花比的话,其实也不差。

http://pic.rmb.bdstatic.com/57cf31116730c4aa7b0217489421b25b.jpeg

阿布感觉,如果景甜能放弃这些女强人之类的形象,多演一些草根、小角色之类的话,应该能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环太平洋2」目前4亿票房。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是它里面充斥着的中国元素,演员方面有景甜、张晋,而且片中也多处出现了中文对话。

(还有景甜逼外国人说中文的桥段)

每年的3、4月份都是电影市场的冰冻期。

「环太平洋2」找到了一个好时候,而且很鸡贼的加入了很多东方元素。

而如果没有这些故意讨好中国观众的戏码,我觉得它拿不到这样的票房。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fhmovie。

「环太平洋2」:景甜不差,是片子太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