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腹黑电影
腹黑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6,688
  • 关注人气:1,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孤独这种病80%的现代人都有,快看看你有吗?

(2018-03-20 09:43:22)
标签:

电影推荐

娱乐

杂谈

喜剧电影

分类: 影视评论

很多时候,有一些我们应该很在意的东西,结果阿布一提,你们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比如说——

友谊。

在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轻松,同时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廉价。

以至于,现在80%的人,都会产生孤独感。

你,有没有心情烦闷却无处倾诉的时候?

在以前,孤独只是少数人的情绪表达,现在,它成了大部分人的病。

行走距离

Distancias cortas

http://pic.rmb.bdstatic.com/c6a33ea21ae7ca9c1ef109a91b5db108.jpeg

这篇文章推送的这部电影,阿布已经预料到了结果。

肯定很多人不喜欢这种题材的电影。

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造就了现在浮躁的人,这也是轻阅读,快餐文化盛行的最根本原因。

很明显,「行走距离」讲述的慢故事,不适合这个时代。

但是这个时代,需要这样的慢故事。

http://pic.rmb.bdstatic.com/b06c02d98d7fa3a755aedecf6195ef85.jpeg

如果这篇推送能够碰触到你们心里那些孤独地带,那我就算成功了。

「行走距离」的故事主角,很不寻常。

为什么?

你在电影中见过500斤的大胖子吗。

http://pic.rmb.bdstatic.com/fb71cbf5bdf0e06385bddc8102f0a32f.jpeg

本片的主角,就是这样的人。

费德里科·桑切斯,一个重度肥胖症患者。

也是因为他的身体的原因,他在生活中没有一个朋友,父母已经去世,姐姐嫁人,时不时的会和姐夫一起回来和他聊聊。

平时的时候。

他就自己一个人住在危房里面,你没有看错,他住的地方就是危房。

他居住的地方已经成了废弃房屋,所有的人都搬走了,只有他一个人住在这里。

http://pic.rmb.bdstatic.com/5aaf8fa1e0af55241dd744c92512ba4d.jpeg

他就在这个地方居住了好几十年,每天足不出户。

隔一个星期姐姐和姐夫就帮他带来足够吃一个星期的事物,他每天自己在家做一些手工活赚点小钱。

日子就这么无趣的过着。

http://pic.rmb.bdstatic.com/aa8fb54b3b47c8aa0fc897c88307cdcb.jpeg

直到有一天,出去旅行的姐姐和姐夫回来,把他们在外面游玩时拍的照片给桑切斯看了。

这一下立刻就唤醒了桑切斯想要"走出去"的欲望。

外面的世界,像潘多拉魔盒一样疯狂的吸引着桑切斯,同时吸引着桑切斯的,还有摄影。

他想要像姐姐和姐夫一样,拿着照相机记录下所有的美好。

晚上他在床下拿出已经坏掉的照相机,翻出他的老古董胶片,想要洗出里面的照片。

照片中是他年轻时过生日的记录,他看着照片自己笑出了声。

照片中的他应该在20岁左右,他的父母还健在,父母和姐姐还有朋友们都围绕在桑切斯身边。

http://pic.rmb.bdstatic.com/1881a9e0e95cf92765ec907cc9cf3cd3.jpeg

因为洗照片的原因,他认识了照相馆的帅气杀马特小哥,保罗。

http://pic.rmb.bdstatic.com/21ead460ed79d6d235c78e0623e83ab3.jpeg

原本保罗还想要坑桑切斯一笔。

他卖给桑切斯一个老古董照相机,结果桑切斯刚刚充了一次电,充电器就坏掉了。

保罗跑去他家上门维修。

http://pic.rmb.bdstatic.com/cd73d94318b595c7869f2075b3add504.jpeg

看到桑切斯居住的环境,听到他的故事之后。

心地善良的保罗动了恻隐之心,他开始关心这个一辈子都被困在这里的胖子。

同时,还有桑切斯的姐夫,雷蒙。

「行走距离」中这三个男人,活生生的被导演拍成了三个小孩。

桑切斯在得到照相机后,就像个刚刚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整天把它拿在手里,爱不释手。

一个人在家竟然还玩起了自拍。

http://pic.rmb.bdstatic.com/bea007bb2d204cef6c269c3d61bc6ccc.jpeg

其实说到底,自拍只是他缓解孤独的一种方式。

就像小帅哥保罗一样。

年轻帅气的保罗在片中,身边除了桑切斯和他的姐夫雷蒙之外,从没出现过其他人。

换句话说,他也同样没有朋友。

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保罗一个人坐在照相馆里,带着大耳机听音乐,手里拿着漫画书。

http://pic.rmb.bdstatic.com/034a0ddcf4b3456be5e241c441c71d5a.jpeg

看似生活很充实,实际上他可能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孤独。

片中保罗这个人物很像现实中的我们,一个人听音乐、看漫画,玩手机。

慢慢地离人群越来越远。

桑切斯的出现恰好和保罗互补,两个孤单的人抱团取暖。

http://pic.rmb.bdstatic.com/6f855fd49a8f63ab6366284c6d47ede1.jpeg

当然,两人的相互照应对于桑切斯来说意义更大一些。

他的身材影响了他的行动,导致几十年他都一直呆在那间破旧的房子里面。

孤单了很多年的他,突然有人陪着了,他喜欢那种感觉。

阿布想起了之前网上非常流行的那句话:

"别人一靠近你,你就敞开心扉,你以为这是坦率,其实这是孤独"

阿布问你们两个问题:

你有几个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

你每天晚上玩手机到几点?

两个问题,自己想。

答案出来之后,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孤独。

这部「行走距离」对于阿布来说,就像一个小小的惊喜,在我倍感孤独的时候被我发现了。

http://pic.rmb.bdstatic.com/533cca53206b2da3a713fe1b0e677f8f.jpeg

豆瓣8.2的评分,只有1040人评价。

而看过的人中,有一部分同样是因为片中的孤独引起了心中的共鸣。

我们虽然没有桑切斯那般肥胖,被限制住了身体。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同样倍感孤独。

这种孤独并不是说真的身边没有三五好友,而是说,很多时候在你加班到深夜,一个人独自回家时那种四面八方扑过来的安静;在你一个人熬夜看手机到凌晨,却发现只有手机一直陪伴;在你辞职、分手之后,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倾诉痛苦的时候。

片名为"行走距离",但是片中的桑切斯被肥胖和心脏病限制住了行走。

http://pic.rmb.bdstatic.com/d9da5c59e04621ca33d7e10b2d12e68b.jpeg

但是他却在心灵上完成了很长的行走距离,因为他的身边有小帅哥保罗,有他的姐夫。

他以为身边的人都会因为他的肥胖,他身上的味道而嫌弃他,甚至是厌恶他。

但是他没有想到,保罗和姐夫雷蒙都是真心实意的做他的朋友。

就连他的姐姐,桑切斯一直认为姐姐很讨厌自己。

但是当他的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照顾他饮食起居的人,就是他的姐姐。

当最后桑切斯对姐姐态度转变的时候,也是他真正告别心灵孤独的时候。

http://pic.rmb.bdstatic.com/c7bc96d06bbbd822455ad23a5589b097.jpeg

「行走距离」是一部典型的带有墨西哥风格的电影,通过桑切斯这样一个正直善良的胖子,讲述了一个关于孤独与友谊的故事。

也许很多腹黑粉现在看到这部电影都会无感。

但是它确实是那种你在人生中总会需要它的一部电影,就像之前阿布告诉自己绝对不看恐怖片一样,现在还不是忍着尿意攥紧拳头点开一部部恐怖片。

你的人生中,总会有感觉到孤独的时候。

换句话说,我们总会有那么一刻会成为片中的桑切斯,面临着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不如意。

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像他一样,迈出一步,增加行走的距离。

在被孤独即将控制住的时候,尽快的迈出那一步。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fhmovie。

孤独这种病80%的现代人都有,快看看你有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