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悦食萌点的博客
悦食萌点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03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味蕾满足在舌尖上【珍妮曲奇】

(2019-05-11 14:18:00)
标签:

曲奇饼干

烘焙美食

下午茶点心

零食

杂谈

分类: 饼干
让味蕾满足在舌尖上【珍妮曲奇】
让味蕾满足在舌尖上【珍妮曲奇】
让味蕾满足在舌尖上【珍妮曲奇】

今天要做的这款珍妮曲奇

做法简单,味道一流

挤一挤烤一烤就出炉了

是孩子过年最营养也最健康的零食

孩子也非常爱吃

而且自己动手做出的珍妮曲奇

绝对是排队购买比不了的

搭配咖啡和茶都称得上完美!

 

【珍妮曲奇】制作方法

配方用料:

黄油125g,糖粉30g,淡奶油18g,1g,高粉75g

低粉60g,玉米淀粉18g,奶粉18g

做法和步骤:

让味蕾满足在舌尖上【珍妮曲奇】

1,准备齐所有原材料,黄油软化到位;软化的黄油中加盐,用打蛋器打发;加入糖粉,拌一下,打至发白,蓬松;倒入淡奶油,打至蓬松,成絮状。将粉类倒在一起过筛两遍,倒入到打发的黄油中,用刮板压拌均匀。

这时混合的面有点干,挤花纹比较费力,需要持续压拌使其变软,容易挤花。如果觉得压拌费力,可以带上防粘手套,用手抓,或者把面倒在揉面垫上,用刮板来回压搓。总之,目的都是让黄油与粉类彻底融合,挤出花纹。装入裱花袋,用布袋或者硅胶袋,不能用一次性的塑料裱花袋,容易破。

 

让味蕾满足在舌尖上【珍妮曲奇】

2,在烤盘内挤出花型,放冰箱冷藏一小时,使花型定型;抹茶口味的,以及巧克力口味的,做法和步骤跟原味的方法一样,配方中加入8g抹茶粉或8g可可粉,相应在面粉的总量减去8g,糖粉加上3-5g,保证甜度。

 

烤箱上下火130度,预热10分钟后,再送入烤箱烘烤,烘烤35-40分钟。摸着底部变硬,切开一个,内部没有软心,就熟了。珍妮曲奇花纹层叠比较多,一定要低温烘烤。如果温度高了,曲奇表面颜色是均匀了,但是内芯还是生的。

 

原味曲奇温度130度,表面微微上色即可,抹茶味和巧克力味的温度可以调制135度,烘烤30-35分钟左右。三种口味的珍妮曲奇都烤好了,花纹依然清晰立体,奶香浓郁,香酥绵软,入口即化,来一个尝尝吧。

 

烘焙小技巧:

1,黄油一定要室温软化到位,不能盲目加热软化,融化成液态就不好用了。

2,打发黄油很关键,黄油微发,烤出的曲奇口感脆酥,黄油打发,烤出的曲奇酥到掉渣,黄油打发过度,花纹就容易消失。

3,配方中添加了高粉,高粉吸水性强,可以使曲奇的花纹在烘烤中不消食,如果家里面粉不全,也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

4,粉类要过筛两次,使曲奇更加细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