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悦食萌点的博客
悦食萌点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6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2019-04-11 14:51:52)
标签:

烘焙

紫薯

美食

面包卷

早餐包

分类: 面包
最近迷上了紫薯,看着那绕着圈圈的浪漫紫色,
心情都随着“高贵”起来了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在美味的甜食面前,我总是没有抵抗力的,尤其是颜色漂亮的甜食。

其实,除了各种食用色素以外,还有很多天然的非常漂亮的颜色,

比如抹茶恋人里用到的抹茶粉,曲奇饼干中用的红曲米粉等等,

然而最近我却迷上了紫薯,喜欢这种很自然的紫色,

这样可爱的紫色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啊。

❤......

【紫薯面包卷】的制作

配方用量:

面团

高筋面粉270克, 白砂糖35克, 酵母粉4克, 盐3克

鸡蛋液35克, 牛奶140克, 炼乳30克, 黄油25克

馅料

紫薯泥300克, 牛奶30克, 白砂糖15克, 葡萄干适量

装饰

鸡蛋液 , 白芝麻

制作步骤: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1,面团用料,除黄油外,全部导入厨师机,低速混匀,再转高速继续搅拌。
2,搅拌至能拉出一个粗糙的膜,这时把黄油包入面团中,先低速搅拌均匀,再转高速搅拌至能拉出一个精细的手套膜。拉出的手套膜越薄,烤出来的面包组织也就越松软。
3,揉好的面团拿出,双手握着面团一起往下往里收,收成一个光滑的圆面团,放入容器内,覆盖保鲜膜,送入温暖处进行发酵。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4,趁着发酵的时间,来做紫薯馅。紫薯削皮,切厚片,放入笼屉内。
5,大火蒸十多分钟就熟了,将熟紫薯倒入容器内,放入白砂糖,搅拌一下。
6,用电动打蛋器进行搅打,一边搅打一边加入牛奶,搅打至细腻,软度适中就可以了。
7,用保鲜膜覆盖防止风干和水分流失。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8,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手指粘面粉,插进面团里,空洞不回缩就表示发酵完成。
9,面团拖出至揉面垫上,折叠按压几次,帮助面团排气,然后将面团分成30克一个的小剂子,揉圆,覆盖保鲜膜,松弛30分钟。剩下的面揉成一个圆面团,也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
10,紫薯泥分成15克/个,揉圆备用,取一个小面团,擀开,包入一个紫薯球,收口收紧,每一个小剂子都这样包起来,包完最后一个,第一个也就松弛好了。
11,面团擀成牛舌装,中间用刀片划透,然后捏着两端,拧一下,两端相接就可以了。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12,摆入模具内,送入温暖处发酵。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13,大面团也松弛好了,直接擀开,把紫薯馅全部抹上面,再撒葡萄干,从一头卷起,卷成圆柱状,用刀切成6段,摆入6寸模具内,送入温暖处发酵。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14,发酵完成后,6寸模具内的紫薯卷刷一层鸡蛋液,甜甜圈模具内的紫薯卷,需要刷完蛋液后,再撒白芝麻装饰。
15,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烤15分钟左右,表面金黄色时即可出炉。

香甜松软手撕面包【紫薯面包卷】

16,香喷喷的面包做好了,冷却以后就可以开吃了,松软香甜。
                            ❤......
烘焙总结:

1,这次揉面用的直接法,更加快速,但是手套膜必须有哟!

2,黄油是包入面团中,而不是直接放进去,黄油包入面团中直接搅拌会更加容易混匀,反之则会随着揉面棒的转动,黄油会粘到缸壁上,增加搅拌时间。

3,紫薯馅中的糖份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添加。

4,烤箱是需要提前预热的,跟烤面包的温度一样,至少预热10分钟,烤箱里的温度恒温后方可放入面包,进行烘烤。

5,面包的储存:出炉后的面包凉透后,装入保鲜袋,放室内比较凉快的地方进行储存就可以了,如果2-3天吃不完,可以放入冷冻室,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回温吼吼,烤箱150度烤5分钟,口感几乎没用影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