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友
陌友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471
  • 关注人气: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2018-04-03 15:12:50)
标签:

婚姻

恋爱

两性关系

情感

生活

分类: 情感两性
01

丫丫和老周是我朋友圈里最恩爱的一对夫妻。


老周是名摄影师,每天都会拍一张和老婆一起用餐的照片,他总是说:“老婆是我拍过最美的人,她做的饭也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东西,所以一定要记录。”


每次他出了新的作品,丫丫便拿出照片,到处夸奖自己的老公会摄影、会修片,简直帅翻了。


我笑她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还像一个迷妹一样花痴自己的老公,她却一脸认真地跟我说:“爱情呢,就是需要崇拜呀。”


老周少年老成,本以为是个相当无趣的人,但没想到越接触越觉得他是个万花筒,经常给丫丫带来新的惊喜。

 

丫爸刚开始不喜欢老周,老周就投其所好,老爷子喜欢品茶,老周便去学;

老爷子喜欢书法,他便隔三差五虚心请教......


老爷子教着教着也就接纳老周了,本以为这是老周为了讨老爷子欢心的手段,谁知道这些真成了他的爱好。


丫丫说,老周简直太厉害了,好像只要他想,就什么都会并且做得很好,我简直要成为他的小粉丝了。


说这话的时候,她眼里闪着星光,嘴角洋溢着少女般的痴笑。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我想,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把彼此美化成“盖世英雄”和“紫霞仙子”,所有的优点都熠熠生辉,令人心动,隐隐生出崇拜来。


 

张爱玲说,女人对于男人的爱,总得带点崇拜。因为一个女人决不会爱上一个她认为楚楚可怜的男人。



02


老爸老妈有一对认识十多年的夫妻,先生自己开了一家贸易公司,太太一直在家做家庭主妇,儿子呢, 去年也考上了一所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孩子都已经这么大了,夫妻俩每天出门还要牵着手,如果有时先生比较忙,一整天见不到人,俩人还会通几个电话。


这对夫妇看起来十分不匹配,收入,社会地位都相差非常远,可是先生注视妻子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慕 。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有次我们一群人和这对夫妻吃饭,聊到择偶标准,有人说必须要门当户对,有人说必须要性格温和.


大家聊得热火朝天之际,有一个刚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羞涩地说,我喜欢的人必须要让我百分百的崇拜,让我甘心陪在他身边。


现场的人哈哈大笑,有人说小姑娘太天真,再过几年,就知道踏实过日子的可贵了。


小姑娘一脸窘迫, 只见那位先生神情严肃地说,我觉得很对啊,没有仰望和崇拜,就没有爱情。


那位先生看着妻子,微笑着说,你看我们俩,她崇拜我,我也崇拜她,如果让我每天来打理家务,不见得比她做得好。


清晨,她是一个闹钟,叫全家人起床;中午,她是一个厨师,给家人做饭;孩子上学了,她又是一名教师,每天辅导作业;她是我眼里最好的老婆,最好的妈妈,更是最好的儿媳。


虽然她没有工作,但是却撑起了整个家,做足了所有的岗位,没有人再能像她那样了。


 

听完我唏嘘不已。爱情真的很简单,无非就是你崇拜我,我宠爱你。


03


不仅普通夫妻这样,明星夫妻更是如此。


蔡少芬是《甄嬛传》里心狠手辣的皇后,却也是个可爱的“炫夫狂”。她对老公张晋的爱慕,绝对是“脑残迷妹”级别的。


2003年,拍《水月洞天》的时候,两人相识。那时的她已经是内地和香港都大有名气的明星,可张晋只是剧组里的武术指导兼配角。


两人的恋情不被看好,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爱上了大明星,简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公布恋情后,香港媒体在报纸上称呼张晋为“吃软饭的”“永远要靠着蔡少芬”......


可蔡少芬不觉得,她说她爱张晋的文武双全、对朋友忠诚、对工作认真......结婚后,蔡少芬更是随时随地“炫”自己的老公,在节目中说张晋就是我的偶像;和老公参加节目时,不断索吻。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她看张晋的眼神中永远都有光,那种光让你也能感受到,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信任以及浓浓的爱意。


然这样的炫耀,是因为张晋真的把蔡少芬宠爱成了一个小女孩,蔡少芬的幸福太多了,忍不住说了出来而已。


 

大器晚成的张晋终于获得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时,领奖台上深情告白妻子:“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是的,我的太太是蔡少芬。很多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台下的蔡少芬,已经泪流满面。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两人经常在微博上秀恩爱,看张晋的微博,除了工作就是蔡少芬:每次老婆的新戏一定力挺;陪老婆搞怪,一家人的生活充满乐趣;连两个宝贝女儿都不能欺负他老婆;孩子他带老婆安心的负责美就好了。


蔡少芬说,“我把最好的都给他了,那就是我全部的爱”,张晋说,“老婆和两个女儿是我的全部”。


两个人的感情里,女人多少是要有一些崇拜感的,如果连一丁点崇拜都没有,就算爱上了,也不过是感动和将就。


而男人多少要有点宠爱欲,如果连一丁点宠爱都没有,就算过日子,也是自私和自满。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一个女人身上要有你特别迷恋的美好,你才会不顾一切想要宠爱她;一个男人一定某个地方让你心生崇拜,你才能坚定不移地选择他。


一辈子太长了,有崇拜有宠爱,才会心甘情愿。


有听友问过我说:“怎样的男人才值得爱?”


要爱就爱那个“你崇拜他像个英雄,他疼爱你像个孩子”的男人。


两人互相是对方的“脑残粉”,你不用太好,我喜欢就好;我不用太美,你中意就好!


爱很简单:我崇拜你,你宠爱我
微信公众号:陌友mouo

新浪微博:陌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